阿尔及利亚14岁法裔少女成奥运史上最年轻剑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应强

  14岁的夏天你在干吗?是否正和初中的玩伴在篮球场上挥汗、小河里面捉虾或是躲在家里奋战《魔兽世界》。

  14岁的小姑娘穆图萨米已经作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击剑选手,代表阿尔及利亚来到伦敦。

  毫无疑问,这是穆图萨米的第一届奥运会。她在非洲区预选赛中以15:11战胜年长她17岁的南非选手阿德尔·杜·普卢伊晋级伦敦。

  尽管出生在巴黎,这位法裔阿尔及利亚女孩从去年9月开始代表阿尔及利亚征战,三个月后即获得非洲U17女子佩剑冠军,并摘得U20组的银牌。

  今年一月,穆图萨米在地中海击剑锦标赛中分别在U17和U20中称王,赛后幸福地表示:“很高兴能在第二次为阿尔及利亚国家队的征战中获得金牌。”

  在三月份赢得阿拉伯击剑锦标赛U20桂冠后,她说听到阿尔及利亚国歌奏响时心中充满“激动和自豪”。

  穆图萨米的年龄虽在击剑项目里“无出其左”,但她还不是本届奥运会最小的。她比多哥的游泳选手科宝斯大了15个月。现年13岁的科宝斯是本次伦敦奥运会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