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定开幕式旗手 击剑名将击败科比詹姆斯当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6:59  新浪体育
美国奥运代表团旗手——击剑运动员扎古尼斯美国奥运代表团旗手——击剑运动员扎古尼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美国奥运代表团确定了参加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旗手,两届奥运会女子击剑金牌获得者扎古尼斯将手擎国旗引领529人的美国代表团走进斯开幕式的特拉特福德奥林匹克体育场。

  扎古尼斯是美国第二位奥运会击剑金牌得主。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决赛中,击败谭雪(微博)获得冠军。扎古尼斯有立陶宛血统,出身体育世家,父母是皮划艇运动员,曾代表美国队参加了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而她与两个哥哥都是佩剑运动员。扎古尼斯创造了多项击剑纪录。她是国际剑联历史上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也是最年轻的一年三获世界杯冠军的选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扎古尼斯击败雅各布森蝉联了女子佩剑冠军。

  美国奥运代表团旗手由奥运运动员投票产生,具体产生办法是:首先,26个比赛大项的队长每人提名一位候选人;然后,所有奥运运动员不记名投票,得票最高的即为旗手。运动员投票所考虑的不仅仅是名气和运动成绩,更重要的是运动员自身是否拥有团队品质以及鼓舞人心的事迹,此外,为国家队效力时间的长短也都是重要的考虑因素。

  扎古尼斯最终击败了包括科比、勒布朗-詹姆斯等热门明星运动员当选,也成为美国奥运代表团历史上第三位击剑运动员出身的旗手。获知自己成为奥运旗手后,扎古尼斯激动地表示,“作为运动员,我想象不到还能有比这更高的荣誉。”

  (何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