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选举确定奥运旗手 菲尔普斯不参加开幕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奥委会于美国时间周三下午宣布,女子击剑冠军马丽尔-扎古尼斯被正式任命为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美国代表团入场旗手。而据美国媒体报道,之前猜测的热门棋手候选人、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则压根不会出席开幕式。

  获得过十一项世界大赛奖牌、三次参加奥运会并两次夺冠的美国击剑名将扎古尼斯,在美国代表团旗手的投票中最终脱颖而出,将做为美国代表团入场棋手这一重要身份亮相。她也成为美国代表团历史上第三位担任旗手的击剑运动员。

  27岁的扎古尼斯本人对这一结果感到惊讶。扎古尼斯说:“能够获得如此至高无上的荣誉,这也让我感到责任重大。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在这样体育界的巅峰盛事和代表着世界和平的舞台上,手举持美国国旗率领美国代表团出现在开幕式中,我想不到比这更高的荣誉了。”

  扎古尼斯的赫赫战功是她获得认可的最大原因,她曾获得两届女子佩剑奥运冠军:2004年在雅典,她击败中国选手谭雪(微博)夺得金牌;2008年在北京,她击败雅各布森而蝉联女子佩剑冠军。紧接着在2009和2010年,她又连续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她是本届女子佩剑赛事当中的夺金大热门。

  美国网友在她的主页上纷纷留言表示祝贺和鼓励,“好样的,扎古尼斯,继续加油,把金牌带回来。”

  按照传统,美国队旗手由民主投票产生,首先,26个比赛大项的队长每人提名一个候选人,然後在全体运动员间进行不记名投票,从以往当选选手来看,除了比赛成绩,运动员本身是否具有鼓舞人心的品质和事迹,其为美国队效力的时间长短等,都是重要的考虑因素。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旗手这一荣誉最终给了田径选手拉蒙(LopezLomong),拉蒙在其参加的1500米比赛中从未进过决赛,但由于他来自饱受战争蹂躏的苏丹,战争难民的身份让他在美国获得新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旗手是奥运女子篮球三枚金牌得主斯特利(DawnStaley);2000年的悉尼,担任旗手一职的是两届奥运皮划艇选手的麦德尔(Cliff Meidl),他在一场建筑事故中几乎失去双腿,却顽强不屈成为奥运选手。

  美国奥委会主席斯科特-布拉克姆表示,今次扎古尼斯的当选是最适合的,因为除了她本人的优异运动表现,今年奥运会上美国奥运代表团首次出现女子选手人数要高于男子选手,扎古尼斯的女性身份在这一背景下也更具备代表性。据今日美国报道,之前媒体讨论的热门棋手人选、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则根本不会参加开幕式入场仪式,因为第二天他将参加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菲尔普斯在今天参加的商业活动上也证实了这个消息,“我不会参加开幕式,但是闭幕式我会参加。通常我都是在电视里看奥运开幕式的。很倒霉游泳比赛总是安排在头几天,但好在我会游的很领先。”(新浪体育特约黄诗薇 发自美国波士顿)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