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包揽女子花剑个人赛金银铜牌

  中新网7月29日电意大利女剑客迪弗朗西斯卡(E. Di Francisca)两场决赛均以加时赛“一剑封喉”的方式结束比赛。最终,她击败同胞埃里格(A. Errigo)夺得女子花剑个人赛金牌。

  伦敦时间28日的击剑场是属于意大利女子花剑队的,他们包揽了个人赛的前三名。迪弗朗西斯卡在半决赛加时一剑“气走”韩国选手南贤熙后,已提前为意大利锁定这枚金牌。

  她的队友埃里格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击败三届奥运会冠军同门“师姐”韦扎利,与迪弗朗西斯卡会师决赛。

  面对打法凶悍的“左手剑”埃里格,迪弗朗西斯卡开场稳扎稳打,一直保持领先。双方对决在第二节打成7:7平后开始焦灼,随即比分交替上升。最后以11:11进入加时赛。

  这时,半决赛的场景再次出现在迪弗朗西斯卡面前。裁判一声开始,她“一剑封喉”秒杀对手。

  由于此前铜牌争夺战中,韦扎利也战胜韩国的南贤熙,三面意大利国旗得以在领奖台同时升起。

  唯一进入女花个人赛的中国小将陈锦燕在1/8决赛中,以6:15的大比分败在韦扎利剑下。

  由于中国女子花剑未能够获得奥运会团体赛参赛权,随着陈锦燕的淘汰,中国女子花剑也彻底告别了本届奥运会。

  陈锦燕首轮轮空,个人赛1/16比赛以15:8战胜了波兰选手沃杰特克维亚克,晋级1/8决赛。

  中国击剑的第一块金牌诞生于女子花剑,不过近几年其实力的下滑也是有目共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