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剑个人意大利包揽金银铜 中国无缘八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8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了女子个人花剑比赛的角逐。最终,意大利选手迪-弗朗西斯科在决赛中以12比11战胜队友埃里格,获得冠军。埃里格获得亚军。五枚奥运会金牌得主、意大利名将维扎利加油虽然没能进入决赛、无缘奥运会该项目四连冠,但她最终获得了铜牌。中国选手陈锦燕(微博)加油在1/8决赛中以6比15负于维扎利,无缘八强女子花剑个人 意大利选手击败同胞摘金媒体来源:CCTV.COM

  在第二轮比赛中,陈锦燕表现稳定,以15比8战胜波兰选手沃杰特科维埃娃。在第一节比赛中,陈锦燕在开局没能及时进入状态,以1比4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陈锦燕逐渐适应了比赛的气氛,她在连得3分后将比分扳成4平。在第二节比赛中,陈锦燕逐渐展现出自己在实力上的优势,打出10比4,确立了自己领先的优势。在第三节比赛中,陈锦燕再接再厉,在得到1分后得分达到15分,最终以15比6战胜沃杰特科维埃娃,晋级1/8决赛。

  在1/8决赛中,陈锦燕的对手是意大利名将维扎利,陈锦燕虽然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因为实力不济,以6比15负于对手,无缘八强。在比赛中,陈锦燕在第一节比赛中就陷入被动的局面。维扎利及时进入比赛状态,连得6分。此后,陈锦燕终于把握住机会,得到1分。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陈锦燕以1比7落后于维扎利。

  在第二节比赛中,陈锦燕的状态有所提升,虽然她并没有缩小与维扎利之间的分差,但陈锦燕在此阶段比赛中与对手打成了平手,两人都得到5分。在第二节比赛结束后,陈锦燕以6比12落后于对手。在第三节比赛中,维扎利把握住机会,连得3分,得分率先达到15分。最终,陈锦燕以6比15负于对手,无缘八强。

  在战胜陈锦燕后,维扎利在1/4决赛中以8比7险胜土耳其选手鲍巴克里,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在半决赛中,维扎利的对手是比自己小14岁的队友埃里格。本场比赛在第一节就进行得异常激烈,埃里格在以0比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逐渐提升状态,打出12比6的得分高潮,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以12比9领先。在第二节比赛中,维扎利依旧打得有些急躁,埃里格则把握住机会,在打出2比1的得分高潮后以14比10获得赛点。在接近胜利时,埃里格的心态有所起伏,维扎利把握住机会,连救两个赛点,将比分追近至12比14。关键时刻,埃里格稳住阵脚,把握住第三个赛点,最终以15比12战胜维扎利,晋级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意大利选手迪-弗朗西斯卡在历经一场激战后,以11比10险胜韩国选手南贤喜,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在决赛中,迪-弗朗西斯科与埃里格的比拼十分激烈。在第一节比赛中,迪-弗朗西斯科以3比2领先。在第二节比赛中,两人打成4平。在第三节比赛中,埃里格曾以11比9领先,但迪-弗朗西斯科没有放弃,她顽强地将比分扳成11平。在加赛中,迪弗朗西斯科把握住了机会,她在得到关键一分后,以12比11战胜埃里格,问鼎桂冠。埃里格获得银牌。

  三、四名决赛是在维扎利与南贤喜之间展开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对阵形势就是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花剑决赛的翻版,而巧合的是,这场比赛的结果与四年前的那场奥运会决赛结果相同。在三节比赛结束后,维扎利与南贤喜打成12平。通过加赛,维扎利笑到了最后,她最终以13比12战胜南贤喜,获得铜牌。这是维扎利获得的第八枚奥运会奖牌。南贤喜最终名列第四位。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