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5牌前所未有 意大利取得奥运梦幻开局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宇)两金、两银、一铜,意大利运动员在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上的精彩表现让该国媒体直呼“梦幻”。

  意大利通讯社在其网站上直称,意大利在第一个比赛日用5枚奖牌的成绩“掌控了”奥运会。安莎社网站的头条则直接以“梦幻意大利”做题。文章说,意大利在奥运会一开始就下起了“奖牌雨”。文章援引意大利奥委会主席詹尼·彼得鲁奇的话说,希望时间永远静止在28日,一天5枚奖牌的成绩在意大利体育史上“前所未有”。

  《晚邮报》则用整版报道了三名包揽女子花剑个人项目奖牌运动员的赛后采访。报道说,总统纳波利塔诺在28日晚间致电彼得鲁奇,祝贺所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并特别祝贺获得铜牌的意大利击剑“女皇”韦扎利。她也是此次开幕式上意大利代表团的旗手。

  “三色旗旗手的第四枚奥运会奖牌为意大利带来了完美开局。”纳波利塔诺说。

  令意大利人略感不快的是,奥运会开幕式直播画面中没有出现意大利总统的镜头。对此,意大利奥委会提出了抗议。

  28日,意大利奥运代表团在女子花剑、射箭男子团体和男子气手枪项目上共摘得5枚奖牌,暂列奖牌榜次席。(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