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佩匈牙利选手摘金 卫冕冠军仲满无缘八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9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展开正式第二个比赛日角逐。在男子个人佩剑决赛中,匈牙利选手斯兹拉格伊表现出色,以15比8战胜意大利选手奥丘兹,问鼎桂冠。奥丘兹获得银牌。俄罗斯选手科瓦雷夫在铜牌争夺战中以15比1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杜米特雷斯祖,获得铜牌。杜米特雷斯祖遗憾地无缘奖牌,最终名列第四位。

视频-90后小将一剑封喉 男子佩剑金牌花落匈牙利媒体来源:CCTV.COM

  决赛在斯兹拉格伊与奥丘兹之间展开,前者现在才22岁,奥丘兹则比斯兹拉格伊年长9岁。此前,斯兹拉格伊曾在1/8决赛中曾以15比10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中国选手仲满挡在八强门外。在决赛中,斯兹拉格伊在第一节比赛中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在开局只进行了11秒时便取得6比0的梦幻般开局。此后,斯兹拉格伊再得一分,以7比0领先。在对手得到7分后,奥丘兹才得到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分。但斯兹拉格伊并没有受到影响,他稳住阵脚,再得一分,以8比1领先。

  在第二节比赛中,两人在开局就展开了对攻,两人都击中了对手,但裁判将分判给了奥丘兹,奥丘兹得到本场比赛第二分。此后,奥丘兹再接再厉,在得一分,将比分改写为3比8。此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斯兹拉格伊紧握场上的主动。在斯兹拉格伊以9比5领先时,两人再次出现互中的情况,经过裁判判定,裁判将分判给斯兹拉格伊,斯兹拉格伊以10比5领先。此后,斯兹拉格伊越战越勇,进攻十分果敢与精准。在随后的比赛中,奥丘兹采取主动进攻的办法试图扭转败局,但此举并未奏效,斯兹拉格伊防守得十分顽强,他不轻易出剑,但每每出剑都会有不错的效果。在以8比14落后时,奥丘兹在进行主动进攻时曾不慎崴脚,好在伤势不大,不会影响他的比赛。这个插曲没有改变比赛的走势,斯兹拉格伊最终把握住第二个赛点,以15比8战胜对手,问鼎桂冠。奥丘兹获得亚军。

  三、四名决赛在科瓦雷夫与杜米特雷斯祖之间展开。在第一节比赛中,科瓦雷夫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在开局便以3比0领先。虽然杜米特雷斯祖曾一度将比分追近至3比4,但科瓦雷夫及时调整状态,并在连得4分后,将比分改写为8比4。在第二节比赛中,科瓦雷夫在连得两分将比分改写为10比3,但此后,杜米特雷斯祖把握住机会,连得4分,将比分追近至7比10。关键时刻,科瓦雷夫稳住阵脚,在打出4比2的得分高潮后,以14比9获得赛点。虽然杜米特雷斯祖没有放弃,他顽强地挽救了一个赛点,将比分改写为10比14,但科瓦雷夫在此后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在得到关键一分后以15比10战胜对手,获得季军。杜米特雷斯祖最终名列第四位。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