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女剑客浴血奋战被判负 赛场静坐一小时抗议

  中新网伦敦7月30日电(记者 宋方灿)30日晚间进行的女子个人重剑三四名和冠亚军决赛双双遭到推迟,原因是一名韩国选手对裁判判罚不满,在赛场中央静坐一小时抗议。

  这名韩国女选手名叫申雅岚,她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面对上届冠军、德国名视频-韩国“坐地姐”不满判罚 长坐1小时不离场媒体来源:CCTV.COM将海德曼。比赛中,申雅岚表现出色,在比赛的最后一秒还以5比5与对手战平,根据抽签,如果比赛在加时赛还打平,申雅岚将胜出。不过,在最后一秒她功败垂成,被海德曼刺中一剑遭遇“突然死亡”。对此,韩国队教练表示不满,找裁判申诉。

  申诉过程比较缓慢,愤怒的韩国教练在场边大嚷,引来了全场的嘘声。经过近20分钟的反复观看录像等,裁判维持原判,判定海德曼6比5胜出。

  申雅岚在场上等待裁决的时候就已泪流满面,得知最终的判罚结果后她更加伤心,掩面大哭。悲伤的她干脆把面罩摘下来,丢在地上,坐到剑道边。此后,无论裁判劝说还是现场的广播敦促离开,她都充耳不闻,坐着不动。期间,工作人员给她送上了水和毛巾,百般呵护。但绰号“小柔”的申雅岚表现出外柔内刚的一面,置若罔闻,一直哭着坐在剑道上不离开。

  此时,整个比赛已经被推迟了近一个小时,无奈之下,裁判在晚上八点上场要求申雅岚离场,不过现场观众给出嘘声,防止裁判动粗。裁判进行了劝说,韩国队教练也在场边好言相劝,申雅岚才有意离开,现场广播提议全场观众掌声鼓励,在全场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申雅岚才勉强离开赛场。

  后面的比赛都被推迟了一个小时进行,申雅岚再次登上赛场,她与中国选手孙玉洁加油争夺铜牌。当介绍申雅岚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对她表示鼓励。而当介绍裁判时,全场则一片嘘声。申雅岚一度以6比3领先,不过孙玉洁打出一个4比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平。此后,孙玉洁愈战愈勇,以15比11胜出,夺取铜牌。

  两战两败无缘奖牌后,申雅岚告诉记者:“我很难表达我现在的感受。四年来我一直试图获得一枚奥运会奖牌,现在我却因为一秒之差一无所有。我无法接受这种现实。”

  面对众多媒体,申雅岚渐渐恢复了平静,挤出了一些笑容。当然,她也不得不解释她坐到剑道上一个小时的行为:“那是艰难的一小时,当我坐到那里的时候,我一直在回想我为了奥运会艰苦训练的所有时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