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名将视中国为第二故乡 称裸照是展人体美

  海德曼为杂志拍的全裸照片,她认为这不是色情,而是展现人体的美。   海德曼为杂志拍的全裸照片,她认为这不是色情,而是展现人体的美。

  德国击剑选手海德曼与中国颇有缘分

  ■特派记者 张顺亭

  本报伦敦7月30日电

  拥有击剑北京奥运会冠军头衔和多个世界冠军头衔,能在北京秀水街用汉语讨价还价,非常喜欢中国,敢拍裸照,能写书,喜欢旅游和披头士的歌曲……把这些元素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她就是能讲一口流利普通话的传奇女剑客——德国美女海德曼。

  中国是第二故乡

  海德曼说,德国是她的故乡,中国就是她的第二故乡,因为北京对她来说太亲切了。自从11岁随父母来到中国一次后,她就对这个古老的国度的一切产生了浓厚兴趣。在读中学的时候,她毅然选择来到中国做了交换生,她寄宿的家庭给她起了个中国名字叫“小月”。

  “小月”作为交换生在北京市第25中学学习了3个月。也就在那段时间,她结识了中国击剑名将李娜(微博),从此两人结下了长久的友谊。在北京奥运会上,海德曼半决赛遭遇李娜,最终李娜输给了她,海德曼则成就了自己最辉煌的战绩——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冠军。

  李娜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退隐江湖,但在2011年生完孩子后选择了复出,当年夺得了世锦赛个人冠军,这让海德曼非常敬佩。

  北京给了海德曼幸运,她非常感激这个地方。2011年,她被选为中欧亲善交流大使来到北京。此外,她大学毕业时的论文就是研究中国的环境法律。

  海德曼的普通话说得很地道,这要归功于她的弟弟。她的弟弟目前就在北京工作,还曾经在北京奥运会担任志愿者。姐弟两人都是地道的中国通,弟弟会告诉姐姐,小商品在浙江义乌买最好,姐姐则告诉弟弟,在北京秀水街可以砍价。

  海德曼喜欢很多关于中国的东西,譬如学习中国近代史。除了喜欢吃中国菜、喜欢逛老北京的胡同以外,她还读过《孙子兵法》。海德曼会从云南买绿茶回来,那可是她的最爱。

  写励志书唤醒德国人

  2007年到2009年的三年时间内,海德曼是德国同时拥有四大冠军头衔(奥运会、世界杯、欧洲杯和德国杯)的唯一一人。虽然在击剑界名声赫赫,但是海德曼兴趣广泛,上中学的时候,她练过跳高、短跑,也练习过现代五项,最后才选中了击剑。

  在体育之外,海德曼的人生更是十分精彩:顾问、教练、作家,海德曼样样精通。她还写了一本书,名叫《态度决定成就》,是一本励志类书籍,用海德曼的话说,是意在唤醒德国人。同时,她也是德国运动员中为数不多的敢给《花花公子》杂志拍裸照的人。对于裸照,海德曼大咧咧不以为然,她不觉得那是色情,而是展现人体的美。

  今年海德曼已经30岁,她向记者透露,她正处于人生的十字路口,“这就像是击剑,决定何时刺出那一剑很重要。”不过她也嘻嘻哈哈地表示,她也许会考虑像李娜一样生孩子。

  海德曼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卫冕,她知道这已经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她要守住自己的荣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