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击剑官方回应韩国申诉:比赛用时裁判说了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昨天的击剑女子重剑赛场上出现了韩国选手申一榄因不满判罚痛哭且拒绝离场的一幕。今天针对韩国队的申诉,奥运会击剑官方发表声明,维持原判,并解释了原因。

  申一榄半决赛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海德曼,双方斗得很是胶着,比赛进入加时。申一榄抽签得到优先权,只要战平她就能晋级决赛。海德曼在最后一秒发动进攻,出现两次互中,指示灯亮显示得分。不过计时器仍有一秒,第3次,海德曼得到1分,6-5胜出。

  但韩国队认为这一击有超时嫌疑。在申诉中,他们质疑比赛最后阶段的计时出现了问题,称最后一秒钟时间里,两位选手是无法完成这么多动作的。“谁能相信会出现这种情况?”韩国队如此写道。

  由于韩国队的申诉,昨天接下去的比赛被拖延了1个多小时。而申一榄更是在8000名观众面前痛哭。她在铜牌争夺战中输给了中国选手孙玉洁。而海德曼在决赛中8-9负于乌克兰选手舍姆雅金娜。

  奥运会击剑官员则在声明中表示比赛剩余多少时间是由裁判决定的,因此他们无法“改变既定事实”。同时他们表示之所以晚一天发表声明,是因为这种情况需要“谨慎对待”。

  (Chen)

  相关新闻:不改判我就不走了!韩国击剑女队员痛哭不退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申一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