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场温情一幕! 5战奥运老将与女儿相拥而泣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0:47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四天前,弗雷塞尔举着法国国旗走进伦敦碗,她优雅的笑容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位黑人大姐。昨天,她结束了自己的比赛,退场时掌声经久不歇,观众起立为她鼓掌,向她几十年职业生涯中的拼搏致敬。

  场边看她比赛的,还有她11岁的女儿,她紧紧搂过女儿,脸颊贴在一起,眼泪流到了嘴角。弗雷塞尔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拿到第一枚金牌时,女儿还没来到这个世界。而昨天,女儿已经能读懂、分享属于妈妈的荣耀和眼泪。从1996到2004,三届奥运会,她拿到了两金两银一铜,成为法国家喻户晓的女剑客。

  伦敦,她第五次站在了奥运会的剑道上,闪转腾挪、挥挡进击都是名家风范,唯独岁月不饶人,41岁的她在对手精力健旺时已是满额头的汗珠。她拼掉了笑自己是几岁的对手打进16强,却以两剑之差没能更进一步。弗雷塞尔知道自己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她在镜头前流着泪感谢了所有给过她帮助、关注她的人。她说自己不会离开击剑,因为热爱,我们也不会忘记老将的最后一战,因为掌声、眼泪里的温情——超越竞技、属于体育的温情。(李秀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