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国际剑联提议向申雅岚颁发特别奖(图)

 

  当地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比赛继续进行,女子重剑个人赛半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德国剑客海德曼依靠加时赛的黄金一剑以6-5险胜韩国名将申雅岚,晋级决赛。本场比赛,海德曼的最后一剑遭惹争议,韩国队主教练向组委会申诉海德曼的这一剑无效被驳回,痛失决赛的申雅岚当场飙泪,比赛也因此僵持2个小时。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经历“计时纷争”的韩国女子重剑选手申雅岚将获得由国际剑联(FIE)颁发的特别奖。

  韩国体育会会长朴容晟31日在英国伦敦奥林匹克公园的奥林匹克主媒体中心举行记者会表示,国际剑联高度评价申雅岚的体育精神,提议要向申雅岚颁发特别奖,而韩国接受了这个提议。就特别奖的授予方式、程序等将由韩国体育会和国际剑联进行协商后再做决定。

  国际剑联当天驳回了韩国代表团正式提出的抗议。但朴容晟会长表示,国际箭联承认,这是很多问题重合在一起而出现的无可奈何的情况,但申雅岚表现出的体育精神值得高度评价,并提议举行相关仪式。

  据悉,国际剑联提议向申雅岚颁发特别奖牌或是奖杯,而韩国体育会接受了这个建议。

  30日,申雅岚参加女子重剑个人半决赛,在三局比赛结束后,与德国选手海德曼5比5战平。比赛进入一分钟的加时,但在最后一秒钟申雅岚被击中败北。然而就是这最后一秒,申雅岚虽然抵挡住了对手三次进攻,但比赛时间却没有消逝,最终,申雅岚没能招架住第四次进攻而输掉了这场比赛。而在随后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申雅岚又输给中国选手孙玉洁(微博)加油,无缘奥运奖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