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马多夺冠成委内瑞拉英雄 美佩剑女王三金梦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4:2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博闻、马邦杰(微博))在1日的伦敦奥运会的男子重剑赛场,委内瑞拉人创造了“国家辉煌”——瑞本·里马多获得男重冠军,这也是委内瑞拉历史上的第二枚奥运金牌。

  委内瑞拉的第一枚奥运金牌是拳击手罗德里格斯在1968年获得。

  而伦敦奥运会美国代表团旗手、现世界第一的美国名将扎古尼斯1日梦断伦敦,仅获女子佩剑个人第四,未能实现奥运会金牌三连冠伟业。赛会5号种子、韩国人金姬妍以15:9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人维利卡亚获得女子佩剑个人金牌。

  里马多以15:10击败当天最大黑马,赛会23号种子、挪威人巴托兹·派塞基获得金牌。

  里马多七岁开始练习击剑,2000年出道国际赛事,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个人赛仅获得第23名。获得冠军的里马多兴奋地举国旗绕场一周,现场观众起立鼓掌,现场有的委内瑞拉剑迷激动得热泪盈眶。

  韩国剑手孙正进在加时赛一剑制胜,以12:11绝杀美国人凯尔希,获得铜牌。而后者在32强战中击败的正是中国选手黎国介(微博)加油,现世界排名第18的黎国介其伦敦奥运会首战中即告失利,以7:8不敌美国人凯尔希,提前出局。

  在女佩半决赛中,美国佩剑“女王”扎古尼斯就被金姬妍以15:13逆转。扎古尼斯是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女佩个人金牌得主,并三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奥运金牌三连冠的梦想因此破灭。

  然而更悲情的是,铜牌战争夺战中,扎古尼斯又以10:15不敌世界排名第三的乌克兰名将奥尔加·卡兰,无缘领奖台,卡兰获得铜牌。

  因为轮换的关系,本届奥运会不设女子佩剑团体项目。个人赛中,世界冠军谭雪(微博)加油和第11的陈晓冬(微博)加油出战。

  朱敏在四分之一决赛正是败在了扎古尼斯剑下,6:15。

  赛后,朱敏表示:“(我)没有把整场比赛节奏控制住吧,她(扎古尼斯)是个非常出色的选手,整个把我压住了。她的进攻很犀利,我有点保守了。”

  另一名中国剑手陈晓冬则在16进8的比赛中,10:15不敌赛会6号种子、意大利人艾琳·维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