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马多破委内瑞拉44年金牌荒 查韦斯互通电话致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6: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号伦敦奥运会的男子重剑赛场,委内瑞拉人创造了“国家辉煌”——瑞本-里马多获得男重冠军,这也是委内瑞拉历史上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委内瑞拉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还要追溯到1968年拳击手罗德里格斯获得的。

  打破委内瑞拉44年的金牌荒,里马多第一时间致电国家总统查韦斯,感谢总统的栽培,表示在这位社会主义领导人的帮助下他才能获得成功。

  查韦斯,委内瑞拉的现任总统,目前正为10月7号新一届总统大选奔波中,第一时间接通了来自里马多的越洋电话,通过电视新闻发布会形式向民众传达了喜悦之情。

  电话里查韦斯对里马多说:“我很高兴,兄弟,祖国的好儿子!你取得了我们的想要的结果,这是我们金牌运动员的刻苦训练的结果。我感到无比自豪,你的成功极大鼓舞了群众们的爱国情操!”

  电话那头,里马多一个劲说感谢,他回复说:“谢谢,我真的实现了我的理想,现在我们要提高竞争力力争获得更多的奖牌。”

  里马多的意外夺冠让委内瑞拉国内空前的团结,而且民众也很高兴能从海外听到此类的好消息。目前社交网站贴满了里马多胜利的照片,当地电视台也在反复播放他的夺冠轨迹以及颁奖典礼。查韦斯强调说:“无形的军队护送里马多抵达伦敦,帮助他赢得了这场比赛,给我们带来了荣誉。!”

  (北江户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委内瑞拉 查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