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剑联授特别奖 韩国哭闹女剑客不领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7:10  扬子晚报

  国际击剑联合会日前宣布,此前因卷入“计时纷争”而在赛场静坐痛哭的韩国重剑女将申雅岚将被授予一枚“特别奖章”,以表彰其“对胜利的渴望和对规则的尊重”。面对国际剑联的安慰之举,申雅岚回应称:“这根本无法让我好受些,这又不是奥运奖牌!我还是不能接受判罚结果,因为这就是个错误。”

  在伦敦奥运女子重剑半决赛上,申雅岚在最后时刻与卫冕冠军、德国选手海德曼5-5战平,然而在遭遇海德曼数次攻击后,计时器仍停留在一秒钟之内,最终海德曼正是抓住这一秒机会刺中申雅岚胜出。韩国教练组就此提出强烈抗议,而申雅岚也倍感委屈,数度崩溃流泪,并在剑道静坐抗议逾一小时。最后,裁判组在回放录像后仍维持原判。

  据悉,韩国体育会将就申雅岚遭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向国际剑联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制定相关措施以防止类似事件重演。韩国奥运代表团领队则披露国际剑联已向其承认“犯错在所难免”,他称国际剑联主动要求给申雅岚颁发特别奖,并强调“他们对申雅岚的遭遇深表歉意并认可她的体育精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击剑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