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破44年金牌荒 查韦斯祝贺:祖国的骄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2日奥运专电委内瑞拉击剑运动员利马尔多在1日晚间结束的伦敦奥运会重剑比赛中,以15比10击败挪威选手皮亚塞茨基获得冠军,时隔44年后,为委内瑞拉赢得一枚奥运金牌。当日晚些时候他接到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电话。查韦斯对他表示祝贺,并称自己“非常高兴”。

  查韦斯称利马尔多是“祖国的骄傲”。电话那头,利马尔多一个劲地说感谢。他感谢总统“出色的工作”为国家体育运动的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

  查韦斯目前正为新一届总统大选奔波。得知利马尔多获得金牌的消息,他接通了越洋电话表示祝贺。

  委内瑞拉的第一枚奥运金牌由拳击手罗德里格斯在1968年获得。利马尔多此次夺冠让委内瑞拉国内民众也很高兴。一些民众将他的照片贴在社交网站里。国内的电视台也反复播放他的夺冠历程和颁奖典礼。(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