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民众因奥运反韩情绪高涨 称申雅岚事件是报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0:32  新浪体育微博
韩媒刊登台湾网友借PS图片辱骂韩国人韩媒刊登台湾网友借PS图片辱骂韩国人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首尔体育》报道:奥运期间,我国台湾地区的网络的反韩气流也很不寻常。各种嘲讽,挖苦韩国成为误判牺牲品的舆论正在蔓延。而且台湾媒体对此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以朴泰桓改判为起始,此后的申雅岚事件更火上浇油。

  2日,NOWNEWS报道称,大部分台湾民众认为申雅岚被一秒停表误判绝杀,是对台湾杨淑君事件的因果报应。

  某擅长于PS搞笑的台湾网民,在自己的脸书中上传了讥讽申雅岚和韩国的一系列图片(注:韩国记者公布出了这名台湾网民的ID),他甚至把台湾地区的雅虎首页巧妙的修改成申雅岚哭泣的照片,旁边配以头条新闻的醒目标题:“误判争议,韩国选手痛哭抗议。”下面并列的消息便是“台湾股市微笑,上升111点”,此举博得了台湾网友爆发性的支持。

  韩媒称,此网民PS的图片处处充满的厌韩调侃的元素。更是在二级新闻标题中出现藏头辱骂:“韩国人去吃屎吧”,“韩国滚蛋”等内容。这张图片在一天内便转发7000次,台湾网民积极呼应。

  网民表示:伦敦奥运开幕才几天,怎么单单总是韩国在不停的上诉。那些误判不过是韩国站在自己的角度上产生的争议而已。还有网民说,难道吃泡菜都会这样吗?活该!

  韩媒分析,貌似已经平息的杨淑君事件再次浮出了水面。杨淑君事件是台湾燃起反韩情绪的导火索。韩媒回顾道:广州亚运会上,中华台北跆拳道女将杨淑君因电子护具争议被判失去比赛资格,这引起了台湾民众不满,他们的愤怒情绪逐渐变成反韩情绪,不仅拒用韩国产品、焚烧、撕毁太极旗以及砸碎韩国泡面,还有人跑到万华的韩侨学校怒砸鸡蛋,反韩情绪高涨。

  最后韩媒惊叹:在厌韩情绪不断积淀的背景下,伦敦奥运会仍余波未平,台湾网民露骨的展现出了对韩国的反感!

  (晓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媒 申雅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