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剑团体意大利队摘金 俄罗斯队获得银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2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展开女子花剑团体比赛角逐。在决赛中,拥有维扎利、迪-弗朗西斯科等名将的意大利队表现出色,以45比31战胜俄罗斯队,获得冠军。这枚金牌是迪-弗朗西斯卡在伦敦奥运会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也是维扎利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六枚奥运会金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俄罗斯队最终获得亚军。

  在决赛中,意大利队派出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三届奥运会女子个人花剑冠军、本届奥运会女子个人花剑季军维扎利、本届奥运会女子个人花剑冠军迪-弗朗西斯卡、本届奥运会女子个人花剑亚军埃里格与萨尔瓦托利。俄罗斯队派出的三位选手分别是德里格拉佐娃、科洛贝尼科娃与沙娜耶娃。从两队的阵容上就可以看出,意大利队在整体实力方面比对手高出一筹。

  在第一节比赛由维扎利对垒德里格拉佐娃。维扎利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她进攻得积极主动,很快便以5比2的成绩结束了第一节比赛。第二节比赛由埃里格对垒科洛贝尼科娃。埃里格延续了维扎利的好状态,她打出了5比3的成绩,帮助意大利队以10比5领先。第三节比赛由迪-弗朗西斯卡对垒沙娜耶娃。前几天刚刚收获一枚金牌的迪-弗朗西斯卡状态正盛,她打出5比1的成绩,帮助意大利队以15比6领先。

  此后,埃里格再次出场,她在面对德利格拉佐娃时打得颇有自信,打出了5比2的成绩。维扎利也在随后出场,面对沙娜耶娃,维扎利彰显了她奥运会个人项目三连冠的风采,打出5比3的成绩,帮助意大利队以25比11领先。第六节比赛由迪-弗朗西斯卡对垒科洛贝尼科娃,前者优势明显,打出5比1的成绩,帮助意大利队以30比12领先。

  在第七节比赛中,萨尔瓦托利获得了出场的机会,也许是刚刚出场,没有及时进入比赛状态,在面对沙娜耶娃的进攻时,萨尔瓦托利没有找到应对的方法。沙娜耶娃把握住机会,打出9比5的成绩,帮助俄罗斯队将比分改写为21比35。在第八节比赛中,迪-弗朗西斯卡再次出场,她稳扎稳打,打出5比3的成绩。在第九节比赛中,维扎利出场,虽然她的得分不如科洛贝尼科娃多,只打出5比7的成绩,但这五分却弥足珍贵。最终,意大利队以45比31战胜俄罗斯队,获得冠军。这枚金牌是迪-弗朗西斯卡在伦敦奥运会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也是维扎利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六枚奥运会金牌。

  在三、四名决赛中,韩国队以45比32战胜法国队,获得铜牌。法国队最终名列第四位。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花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