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雅兰事件韩国奥委会铁心讨说法:剑联应该道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9:0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李博闻、马邦杰)韩国奥委会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关于半决赛女子重剑选手申雅兰遭遇争议判罚一事,秘书长崔正俊表示,将采取多种方式为运动员讨个说法,并要求国际剑联道歉。

  “对于此事我们将采取三种方法进行处理。第一种是向国际剑联申诉,声明在裁判出现错误判断之前,这是一起基于器材故障导致的失误。我们将寻求一些实际性的补偿措施,”崔正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这个方法行不通,我们将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要求,拿出一个合理的补偿计划。此外,我们还会考虑进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可能性,以期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对于韩国奥委会和国际剑联初步讨论的结果,崔正俊告诉记者,国际剑联确实承认了机器误差,并表示此前在击剑的历史上,类似的毫秒级别的争议还没有出现过。因此,国际剑联承认对于此类突发事故没有提前做好准备。

  “然而他们说,由于判罚已经做出,很难再去更改了,”崔正俊说,“但问题是,考虑到韩国奥委会和申雅兰所展示出的奥林匹克精神,他们是可以再额外授予一枚奖牌的。”

  同时崔正俊称,那些声称韩国击剑协会比赛期间阻止申雅兰做出更强烈的抗议或者更大的申诉的言论都是无稽之谈,完全没有事实依据。

  关于最近一次与国际剑联、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接触结果,崔正俊说:“裁判的决定已经做出,想要撤销非常非常难。盐湖城冬奥会时有过一例,当时做出的判罚随后被废除了,但在那个事件中,是因为后来调查出裁判受贿了。但这次的事件,决定是在现场做出的,因此颁发一枚并列奖牌或者改变奖牌的颜色都将会十分困难。”

  “通过国际奥委会得到一枚额外奖牌的可能性非常小,”崔正俊说,“一位国际奥委会官员在与我们的会面中表示,对于事件的整个过程他表示很理解,但由于这不是完全由裁判造成的错误,不是人为蓄意造成的,有很大一部分机器故障问题,因此很难让他们承认并额外颁发一枚奖牌。”

  “这是一起国际剑联规则不完善导致的失误,运动员并因此受到了不公正待遇,并严重伤害了韩国运动员和韩国人民的尊严,我们将做的是向国际奥委会正式提出申请彻查此事,并请国际剑联作出道歉,保证此类事件再不发生,”崔正俊说。

  在7月30日的女子重剑半决赛上,申雅兰和德国选手海德曼最后一秒出现极具争议一幕。韩国一方认为裁判误判,两次提出抗议,但比赛官员裁决海德曼以6:5绝杀申雅兰晋级决赛。痛哭流涕的申雅兰呆坐台上近一小时,迫使比赛推迟。申雅兰平复情绪后,再次出战,未获得奖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