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不甘心要求补偿击剑误判 伦敦成错判奥运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8:28  北国网-时代商报

  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裁判犯下的错误可谓玷污了这届奥运会。体操、游泳、击剑、乒乓球、拳击等,各种误判层出不穷。有媒体甚至讥讽伦敦是“误判奥运会”!有网友评论:这届奥运会简直是被没经验的裁判毁了,应该给他们颁发一块“铁牌”!伦敦奥运会上,人们记住的恐怕不是精彩的比赛和激烈的对抗,而是种种令人瞠目的不公。平心而论,裁判偶尔出错应该得到理解,但如此重要赛事,一而再再而三出现非常低级的失误,确实给本届奥运会蒙上一层阴影,至少“裁判门”已经成为诸多参赛运动员最伤心的话题。

  不甘心——韩国要求补偿击剑误判

  韩国奥委会希望国际奥委会调查韩国女击剑选手申雅岚令人争议的误判,希望国际奥委会提出补偿方案。

  在女子重剑个人赛半决赛中,德国剑客海德曼依靠加时赛的黄金一剑以6:5险胜韩国名将申雅岚。海德曼的最后一剑惹争议,韩国队认为海德曼刺出这一剑的时候比赛已经结束,于是向组委会申诉,而一旁的申雅岚坐在场地上痛哭流涕,国际剑联的官员为这一争议商议了近两小时,最终判定海德曼这一剑有效。

  事后,国际剑联承认申雅岚比赛中的判罚存在失误,还遗憾地表示这一事件是很多问题重合所导致,并称为表彰申雅岚的体育精神,将授予申雅岚一个特别的奖牌或奖杯,同时向全世界宣扬她的体育精神。不过,申雅岚并不满意,“这没有让我感觉好多少,因为那不是奥运金牌。”

  最幸运——日本取得申诉“三连胜”

  尽管日本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不佳,但在另一个战场上,日本代表团连战连捷,那就是申诉。

  到目前为止,日本奥运代表团3次申诉,3次成功,3次改判,获得了1银1铜。继男子柔道日本的海老沼匡惊天改判后;日本体操男子团体也提出申诉,在团体决赛中,裁判们将内村航平最后一个鞍马动作提升了0.7分,使得日本男队从团体第四升到了银牌,挤掉了乌克兰的奖牌。

  按照相关规定,拳击比赛中在同一局中打倒对手3次,或者在3局中打倒对手4次都会自动胜出。但在8月1日日本选手清水聪和世界排名第二的阿塞拜疆选手阿卜杜拉哈米杜夫的比赛中,裁判却意外宣布击倒对手6次的日本选手输掉比赛,使得清水聪精神受到严重打击,在观众的嘲笑中被扶出了赛场。赛后日本拳击队递交了500美元进行申诉,随后裁判委员会改判清水聪获得了胜利,清水聪进入了8强。

  这种低级错判出现在奥运赛场,自然需要有人负责。因此,国际拳击联合会在调查结果出来后,宣布来自土库曼斯坦的裁判梅雷特尼亚佐夫,被驱逐出伦敦奥运会,“他在回国的路上”,国际拳击联合会发言人表示。

  遭报复——中国申诉反被罚款

  伦敦奥运会组委会昨日发表一份《自行车委员会的决定》公报称,任何队伍都不能对裁判组的决定提起申诉,这就意味着中国自行车队的申诉被驳回。同时,中国队由于在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比赛后,有人站到裁判台上被处以200瑞士法郎的罚款。该公报称:“对于颁奖典礼,为了尊重比赛和避免延时,所有的队员必须穿着比赛服参加颁奖典礼。同时提醒所有参赛队伍:首先,在比赛期间,队内任何人员不得登上裁判台;其次,所有对于结果的问询必须在赛后进行;第三,对于裁判组的最后判罚不接受申诉;第四,队内任何成员不得站上发令台、过道、斜坡和栅栏。”

  在对中国队的处罚里,公报称,“对于比赛中的行为,对志愿者、工作人员和官员的攻击行为都将受到制裁。中国队由于没有尊重内场官员的指引(站到了裁判台上),罚款200瑞士法郎。”这一决定也让中国自行车队的教练感到十分不公平,但无论如何,中国自行车队都要上缴这笔罚款了。无可奈何的是,英国队却依靠故意摔车拿到了金牌,而自盟的反应则是没问题。许多网友也表示了对这种对中国自行车队罚款处罚不公正的不满,怒斥没天理。更让人不解的是,英国选手为了夺金故意摔车,反被组委会认定是合理利用了比赛规则,不会对英国队展开调查。  本报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击剑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