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击剑让人震惊有缘由:用4年完成别人8年训练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8:09  中国青年报

  这一次,韩国击剑让世界为之震惊。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击剑比赛中,韩国队一共获得了6枚奖牌(2金1银3铜),仅次于意大利队。

  在韩国,击剑的普及程度远不及一些欧美强国。韩国的击剑选手一共只有1450人,而法国的击剑选手超过10万人。此外,韩国在小学阶段并没有开设击剑课程。“比起五六岁就开始练习击剑的欧洲选手,韩国选手在基本功上有很大的差距。”韩国击剑队教练说。

  20年前,只要能在国际级的击剑比赛上挺进16强,对韩国选手来说就是一件非常值得庆贺的事情了。

  “一年能出战一两次国际比赛就算不错了。”韩国击剑队教练说,“一看到身材魁梧的欧洲选手,我们的选手在心理上就会先败下阵来,往往在初赛中就被淘汰了。”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金永浩获得男子花剑金牌,李尚吉获得男子重剑铜牌,韩国击剑开始在世界舞台中崭露头角。在伦敦,韩国队夺得男子佩剑团体与女子花剑团体冠军,实现了团体项目的突破。

  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铜牌的崔秉哲说:“我们用4年完成了别人8年的训练的量,经历过北京奥运会后,我们发现,原来我们真的可以做到。”

  韩国击剑选手每天都从清晨6时训练到晚上9时,几乎没时间休息。

  引入先进的技术,并采用科学的训练方法进行训练,也是韩国击剑队获得佳绩的原因之一。

  此外,增加选手的大赛经验也使得韩国击剑水平迅速提高。一年参加近10次国际大赛让韩国击剑选手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朝鲜日报》记者 孙章勋 王逸编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