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或引进“高人”战奥运 身高令男足门将汗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16日10:4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报道 在德国世界杯上夺冠的日本女足,如今又将伦敦奥运会的目标锁定在了其队史上首枚奥运金牌。为此,她们将身高达1.87米的门将山根惠里奈,放入了奥运参赛名单中。

  1.87米的山根惠里奈,把日本男足门将川岛永嗣都给比下去了——后者比她矮了两厘米。德国世界杯上的日本女足,平均身高只有1.63米,却连克劲敌,由此产生了极具震撼和颠覆的效果。

  山根惠里奈是日本足协在一项“超级女孩计划”中,所发掘出的未来之星。但对年仅21岁的她来说,这么快就能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似乎完全在意料之外。

  “我还以为是一个玩笑呢。”山根惠里奈说。这也就难怪,在接受日本当地媒体采访时,她表示,“我不认为自己已经做好参加奥运会的准备了。”她原先效力于东京电力队,在去年因大地震队伍解散后,她不得不转投千叶市女足队。

  日本女足在北京奥运会曾经取得第4名的战绩。去年夺得德国世界杯冠军后,她们将伦敦奥运会的目标锁定在了首枚奥运金牌上。如果她们的这一愿望实现,日本女足将成为世界上首支连续在两年内连夺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的球队。

  伦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中,日本队与去年女足世界杯季军瑞典队,以及加拿大、南非队同处F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日本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