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奥运足球金牌西班牙欲创历史 史上仅有三支队做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8日02:11  新华网

  新华社电 刚征服了欧洲杯诸雄,西班牙足球很快又锁定了新的目标——奥运会男子足球金牌。

  欧洲杯决赛4比0横扫意大利队后,西班牙队成为第一支连续在3届大赛折桂的球队,一时风光无人能敌。看着国家队老大哥们在欧洲杯上威风八面,国奥队小将们也希望在伦敦抓住扬名的机会。

  “我们当然希望能夺得奥运金牌,尤其是在国家队获得欧洲杯冠军以后,”效力于毕尔巴鄂竞技队的穆尼亚因说,“奥运会就像一次冒险,我们目前动力十足。”

  如果西班牙国奥队能顺利夺金,他们将迎来改写历史的机会,让西班牙成为第四支同时拥有世界杯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球队,这一伟业此前只有乌拉圭、意大利和联邦德国队(微博)做到过。

  “国家队已经获得了历史性的荣誉,而这也让我们承受了更多的期望,但(夺金)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容易,”门将德赫亚说。虽然队内士气旺盛,但西班牙国奥队前日却传出噩耗,中场核心蒂亚戈已确定因伤无缘奥运,主帅米利亚目前已征召皇家社会队的伊利亚拉门迪顶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