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奥主帅盛赞吉格斯 自信将带队夺取奥运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14日12: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14日(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了对英国国奥队主帅皮尔斯进行的采访,皮尔斯在采访中盛赞国奥队队长吉格斯,并自信将带领东道主在即将开始的奥运会足球比赛中夺魁。

  虽然奥运会足球的竞技水平难比世界杯与欧冠联赛,但作为世界第一运动,且英国又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因此任何关于足球的话题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尤其眼下这支英国队是自1960年以来组建的第一支英国队,因此其一举一动便更加为人关注。此前由于只招入英格兰与威尔士球员而排除了苏格兰与北爱尔兰球员,皮尔斯的奥运名单已饱受争议;而万人迷将贝克汉姆的意外落选,更是将这位50岁的主帅推到了风口浪尖。然而皮尔斯似乎并未受到外界压力的影响。他自信的表示,球队目前状态良好,他们已经挑选出接下来两场热身赛的18人大名单。英国国奥队将先后与墨西哥和巴西国奥队进行两场热身赛。本月26日,他们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接他们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非洲劲旅塞内加尔队。

  对于目前入选的三位超龄球员,皮尔斯大加褒奖。尤其是对于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威尔士老将吉格斯更是不吝赞美之辞。“他是曼联(微博)队的重要球员,在上赛季的英超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目前整支国奥队都对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皮尔斯表示,目前吉格斯已多次参与了教练组的会议,并成为了球员和教练沟通的重要枢纽,作为一名老将,他有时也会对教练组提出自己的建议。

  对于另两名超龄球员,来自利物浦(微博)的贝拉米和曼城(微博)(微博)的理查兹,皮尔斯也是赞不绝口;他同时也表示了对于后者因为超龄几个月而占据了一个超龄球员名额的遗憾(理查兹于今年6月24日刚满24岁,而奥运会仅允许每队有三名23岁以上的超龄球员)。然而皮尔斯相信,理查兹将成为英国国奥队冲击金牌的重要角色。他承诺将在国奥队给这名曼城后防大将更大的防守空间。“和曼奇尼在俱乐部让他打边路不同的是,我将把他放在后防核心的位置上。”

  谈到本月20日与巴西的热身赛,皮尔斯表示他的球队将十分兴奋与巴西队过招。这场比赛将成为检验英国国奥队首发阵容的试金石。“巴西队很难对付,他们无论是超龄球员还是适龄球员都很优秀。”

  皮尔斯的担忧并没有错,有“足球王国”美誉的巴西,尽管夺取了5次世界杯,却从未染指奥运会金牌;4年前,由罗纳尔迪尼奥领衔的巴西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半决赛里不敌以梅西为核心的阿根廷队,成为巴西球迷心中永远的痛。本次巴西队派出了以帕托、内马尔等大牌领衔的豪华阵容,目标便是在奥运会上蟾宫折桂;而他们也将成为同样志在夺魁的东道主的最大对手。这无疑将使奥运会足球比赛再度成为全球媒体的焦点。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吉格斯 贝拉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