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足球赛亮点多 西班牙巴西“二龙戏珠”堪期待

北京奥运会上的巴西男足北京奥运会上的巴西男足
北京奥运会上的梅西北京奥运会上的梅西

  中新网7月16日电(燕磊) 即将开幕的伦敦奥运会将为全世界体育迷献上一场饕餮盛宴。相比较其他项目的星光熠熠,足球比赛由于限制条款等原因,受关注度并没有那么高。不过,作为三大球之一的足球比赛仍然颇具看点。

  男子组方面,实力雄厚的“桑巴军团”巴西队,与刚刚夺下欧洲杯冠军、国际足联排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队以及东道主英国队是公认的夺冠热门,鹿死谁手,尚未可知。女足方面,新科世界冠军日本队将面临欧美强手的巨大挑战。

  西班牙巴西“二龙戏珠” 王者对决谁能笑到最后

  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分组中,巴西和西班牙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巴西队拥有一批才华横溢的天才球员,“桑巴足球”一直以来都是世界足坛的王者;西班牙现世界排名第一,传控打法独步欧洲。

  前不久,巴西足协公布了国奥队的奥运大名单,天才前锋内马尔、中场甘索、奥斯卡、卢卡斯等新生代明星悉数入选。之前,哪三位超龄球员能够随队出征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梅内塞斯最终选择了皇马(微博)边后卫马塞洛和AC米兰(微博)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以及波尔(微博)图前锋胡尔克。

  奥运会金牌是巴西男足在各类世界大赛中唯一没有染指过的,他们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两枚银牌。本届伦敦奥运会,是拥有众多天才的巴西队向冠军发起冲击的最好机会。

  刚刚结束的欧洲杯上,西班牙队以令人信服的表现拿到冠军,几乎所有球迷都赞同,西班牙是这个时代的最强者。西班牙国奥队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大名单中囊括了一帮青年才俊,刚刚随国家队勇夺欧洲杯冠军的马塔、哈维-马丁内斯以及阿尔巴成功入选,德赫亚、特略、蒂亚戈等在欧洲豪门效力的球员也在名单之列。

  西班牙国奥队的打法与国家队一脉相承,讲究传球和控球,战术素养极高。有了国家队成功的先例,西班牙国奥队将在本届奥运会奏出最强音。

  东道主占优势欲成霸业 乌拉圭最强阵不容小觑

  时隔52年之久,克服了众多困难后,英国境内的英格兰和威尔士两大足协终于达成一致,以联合组队的方式出征本土奥运。首次联合参赛的英国队目标只有一个,那就奥运男足冠军。

  英国国奥队本届奥运会将在主场作战,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在奥运大名单里,曼联(微博)中场克莱维利、阿森纳(微博)中场拉姆塞以及切尔西(微博)前锋斯图里奇均入选,吉格斯、贝拉米和理查兹作为三名超龄球员入围。不过,“万人迷”贝克汉姆的落选引发了巨大的争议,这可能会成为英国队奥运会之前的一大隐忧。

  面对即将开始的奥运会,本土作战的英国国奥队已经将目标定为冠军。队长吉格斯代表全队发出了夺冠宣言,他说:“每一个运动员都希望成为第一名,我的梦想就是一枚金牌!我们会成为最终的胜利者。”伦敦奥运会即将打响,英国队将向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乌拉圭被认为是本届奥运会最有可能爆冷的球队,因为他们低调,因为他们实力强大。乌拉圭国家队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中高居第三,他们是本届奥运会夺得自己历史上第三枚男足金牌的热门球队。

  近期,乌拉圭国奥队公布了大名单,利物浦(微博)射手苏亚雷斯和那不勒斯射手卡瓦尼领衔大名单。其余的球员大多来自乌拉圭国内联赛的球队,最近刚刚从阿贾克斯(微博)转会博塔弗戈的尼古拉斯-洛德伊罗,博洛尼亚明星、球市红人加斯顿-拉米雷斯也顺利入选。

  虽然乌拉圭的实力相比巴西和西班牙要稍弱,但谁也不能忽视南美巨人的巨大能量,特别是他们还拥有欧洲足坛恐怖的两大射手: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相信本届奥运会,乌拉圭绝不甘心“陪太子读书”。

  日本女足争冠难度大 欧美强手欲打“翻身仗”

  伦敦奥运会女足比赛的精彩程度并不逊于男足。日本女足作为世界杯冠军,将努力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历史;美国女足曾获三届奥运冠军,她们此行目的志在卫冕;巴西女足虽然经历了新老交替,但仍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奥运在即,日本女足公布了大名单,曾率领日本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头号功臣泽穗希继续领衔出征,在正式名单中曾经参加过世界杯的宇津木瑠美等3名老将无缘本次伦敦奥运会,有更多的新面孔入围名单。谈到奥运会,日本女足已经将目标锁定为金牌,主帅佐佐木则夫表示:“我们这次前往英国参加奥运会,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取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

  美国足协公布的美国女足奥运18人名单中,有11人是08年北京奥运冠军队成员,因腿伤错过北京奥运的著名射手瓦姆巴赫也位列其中。自从1996年女足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美国除了悉尼奥运会外,其余三届均将金牌收入囊中,伦敦奥运会上,美国女足将全力冲击三连冠。

  虽然玛塔缺席奥运会,但巴西女足仍是世界一流强队,她们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均摘得了银牌。伦敦奥运会上,巴西女足将对日本、美国等强队造成不小的麻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足球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