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巴西男足依旧大热 米兰射手恐无缘首战

  晶报讯(记者 岳进)还有一周,巴西国奥队即将迎来伦敦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埃及队。然而就在全队还在里约热内卢展开最后备战时,一个不好的消息传出:主力前锋帕托在上周末的训练中右脚踝受伤,可能将无缘首场比赛。但尽管如此,巴西国奥队因有内马尔、甘索、胡尔克、马塞洛、蒂亚戈·席尔瓦等明星压阵,依然是奥运男足的冠军第一热门。

  帕托是在上周六的训练中与队友胡安相撞的。因为胡安刚刚转会到国际米兰,巴西媒体也戏称这是巴西国奥队内部的“米兰德比”。从现在的情况看,帕托的伤势不至于让他整个伦敦奥运会都泡汤,但首场比赛的出场可能已经不大了。相比坐拥重兵的巴西国奥队主教练梅内塞斯,更关注帕托伤情的是AC米兰的巴西籍主教练阿莱格里,因为伊布已经转会,罗比尼奥也即将走人,帕托如今是米兰的首席前锋,而他去年便遭遇重伤。习惯性受伤已让帕托沾上“玻璃人”这个职业球员最忌讳的绰号。

  尽管帕托受伤,但巴西国奥队依然是奥运男足的头号热门,从赌博公司开出的赔率看,巴西队高居榜首,拥有欧洲杯英雄阿尔巴、马塔和曼联主力门将德赫亚的西班牙队列第二,老将吉格斯领衔的东道主英国队和卡瓦尼、苏亚雷斯压阵的乌拉圭队分列三、四位。巴西国奥队小组赛中将先后对垒埃及、白俄罗斯和新西兰队。根据赛程,不出大冷门的话,巴西国奥队直到决赛前都不会遇到西班牙队。两年后,巴西将以东道主身份出战世界杯,本届巴西国奥队的很多球员将在两年后成为国家队主力,故这支巴西国奥队还是颇值得关注的。有趣的是,虽然已五夺世界杯,但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足球王国”的男足金牌数竟然是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