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足球队备战遇“间谍” 小组竞争硝烟已起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4: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24日凌晨(韩国时间),在韩国奥运会足球代表队的训练场所在地——英国纽卡斯尔的纽卡斯尔大学体育俱乐部里,发生了两起“间谍”骚动事件。

  第一起事件的“祸首”是墨西哥。墨西哥代表队的3名相关人员被发现偷窥了大约30分钟韩国球队的训练情况,然后被赶了出去。墨西哥媒体负责人、视频分析员和另外一名相关人员带着摄影记者专用的相机和摄影设备,伪装成采访人员潜入训练场地,制造了这起事件。按照奥运会规定,参赛国代表队的相关人员是不能出入其他国家代表队的训练场地。

  墨西哥队的相关人员退场后,瑞士又制造了另一起骚乱。瑞士队相关人员被发现通过韩国队训练场地周围围栏开着的门缝观察韩国队的动态,遭到抗议后溜之大吉。领队训练的韩国队首席教练金太映发现了他们,随即暂时中断了训练日程。

  在训练结束后,洪明甫教练表示“不希望球队的实力暴露出去,但不会太在意这些事情,会继续把球队的准备工作做到位”,没有表现出丝毫受影响的迹象。

  对方球队之所以不惜违反规定费尽心机窥探韩国队的训练,是考虑到了“情报”的重要性。仅靠道听途说的情报,很难把握对手的真实实力,只有亲眼看到才能相信。韩国队也是一样。虽然韩国队没有做出违反规定的行为,但也在东奔西走,以便最大限度地获取对方球队的情报。目前,所有球员都正反复观看小组赛的对手——墨西哥、瑞士和加蓬的比赛视频,进行分析探讨。

  洪明甫教练亲自观看了7月21日墨西哥和日本的热身赛,以便掌握墨西哥球员的特征和优缺点。不仅如此,代表队还竭力通过媒体报道来窥探对手们的状态和负伤情况。韩国代表队的中场球员基诚庸(23岁,凯尔特人)在训练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在相当程度上完成了对于对手们的分析工作,只要能够充分发挥我们的实力,相信我们一定能获胜”。

  B组的四个国家之间正围绕球队情报展开另一场如火如荼的战争。韩国代表队将于7月26日晚上10点30分,在纽卡斯尔St. James' Park球场与可能成为韩国进军8强的分水岭的墨西哥代表队进行第一场小组比赛。

  (韩国《中央日报》 宋智熏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韩国男足 墨西哥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