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奥队为世界杯做准备 伦敦奥运只是踏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9:44  中国青年报

  “日本国奥队在这次伦敦奥运会上的征程,是我们实现世界杯梦想的第一步。”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关冢隆在结束赛前训练课后说,“虽然我们会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们会努力取得好结果,这种比赛对我们很有锻炼价值。”    日本国奥队目前正在苏格兰汉普顿公园球场备战,北京时间7月26日晚的比赛将是他们的伦敦奥运会首秀,对手是夺冠热门西班牙队——有德赫亚、阿尔巴、哈维·马丁内斯和马塔(超龄球员)等欧洲杯冠军球员压阵的西班牙队,对于奥运会足球比赛来说已足够霸道,但日本队却显得不卑不亢。

  “大家期待的香川真司和宫市亮(两位适龄球员)因为俱乐部有安排而未能成为球队的一员,这固然有些遗憾,但我们自己有信心并做好了准备。”关冢隆说,“我们强调团队足球,希望全队的18个人能像一个人一样协调,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那就是最理想的结果。”

  事实上,即便缺乏两名核心球员,日本国奥队也绝非“不堪一击”:大津佑树、宇佐美贵史、清武弘嗣、酒井高德和酒井弘树等5名来自德甲(微博)的球员构成了该队的中轴线,而其余在国内效力的球员也是同年龄段球员中的佼佼者。

  “小组赛的每场比赛都很难,对手比我们体能好,我们每场都要在90分钟的比赛中始终保持精力集中。”关冢隆说,“对我本人来说,比计算出线分数更重要的,是让比赛更精彩。”

  除西班牙队外,日本国奥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还有摩洛哥队和洪都拉斯队,因此,他们“小组出线”的目标比较靠谱。这也正是令不少中国球迷感到“羡慕嫉妒恨”的原因——在日本国奥队沿着规划的道路逐步努力的同时,中国国奥队还在原地踏步,而从这些国奥小将在联赛中的表现来看,期待他们担负起冲击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重任,还只是一种奢望。    

  本报伦敦7月25日电 本报特派记者 郭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