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国旗事件朝鲜人民怒了! 事故导播被劝退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21:37  新浪体育微博
国旗被打错朝鲜女足目瞪口呆... ...国旗被打错朝鲜女足目瞪口呆...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伦敦奥运会女足比赛,朝鲜女足出场时,大屏幕上打得是韩国国旗这一事件在朝鲜国内引发轩然大波。

  “人民当然愤怒了!”国际奥委会(微博)朝鲜委员Chang Ung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依然无法平复心情,“如果你们国家的运动员拿了金牌,结果却升了其他国家的国旗,你能接受吗?”

  事件发生后,组委会表示,上错国旗的导播已经被劝退,国际奥运会主席罗格也赶忙出面表态,“这就是一起纯粹的事故,背后没有任何政治内涵。”英国首相大卫-卡梅隆也表示,“不要过分解读这个事情。”

  但是朝鲜女足主教练申义勤表示,这个事情他还准备继续找伦敦奥组委和国际足联去讨说法。

  “我要问组委会和国际足联,这事儿到底是不是蓄意的?我们的球员头像边上是韩国国旗,这是我们绝对无法接受的。”

  韩国国内对这起事故也是大幅报道,很多媒体都用了诸如“朝鲜人毛了!”这样的头条。

  当然,也有说法称朝鲜女足罢赛是小题大做,朝鲜半岛问题研究专家阿德里安-福斯特-卡特表示,“如果朝鲜女足当时没有罢赛抗议,那她们回国时,可能会被带到一个不太好的地方。”

  (贝吉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女足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