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核甘索手中抢过10号 切尔西这3千万砸对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上半场的出色表现,巴西队3-2拿下了对手。在巴西队的前2个进球中,刚刚加盟切尔西(微博)的奥斯卡居功至伟。今天的比赛,奥斯卡担任巴西队的右边前卫。比赛第16分钟,奥斯卡在右路拿球,在摆脱了对方一名球员的防守后,突然用左脚传出了一记隐蔽的直塞球,助攻上来的右边后卫拉斐尔横拨后打远角命中,1-0。10分钟后,胡安-赫苏斯后场长传到禁区内,就在埃及队的中后卫与守门员正在犹豫谁来处理这个球的时候,奥斯卡从斜刺里突然杀出,他在晃过门将艾尔谢纳维后将球横传到门前,中锋达米昂轻松推射入空门,2-0。

  奥斯卡是巴西新一代球员中的佼佼者之一。到9月才满21岁的奥斯卡,是这支巴西国奥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但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却十分老练。他的两只脚都能控球和传球,比如今天的两次助攻,就是分别用左脚和右脚完成的。此外,奥斯卡是一名战术素养非常高的球员,他在球场上特别注重参与防守。比如第60分钟和第81分钟,他两次成功的抢断,并且都为队友创造了反击的机会。这恐怕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年纪轻轻的奥斯卡能够身着巴西队的10号球衣了,而去年美洲杯时巴西队的10号甘索,现在穿的却是16号。

  奥斯卡出道于巴西圣保罗队。凭借着自己在圣保罗青训营中的出色表现,奥斯卡入选了巴西从U15开始的所有年龄段的国家队。2010年,奥斯卡被国际队撬走,但围绕他的归属,国际和圣保罗却各执一词,为此,奥斯卡直到今年6月才得以代表国际队参加南美解放者杯的比赛。但这并没有影响奥斯卡在球场上的表现。去年的国际足联U20世青赛,奥斯卡在与葡萄牙的决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巴西队夺冠。他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在U20世青赛决赛中打进3球的球员。

  奥斯卡的表现,很快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包括巴塞罗那在内的欧洲各大豪门,都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终,在奥运会足球比赛开始前1天,英超的切尔西官方宣布,奥斯卡已经加盟该俱乐部,他也成为了切尔西今年夏天引进的第4名年轻攻击手。对于奥斯卡合同的价值,切尔西方面没有透露,但据说在国际队与奥斯卡的合同中,写有违约金达到3000万欧元的条款,因此,媒体猜测切尔西的这份合同价值大约是2500万英镑。

  切尔西主教练迪马特奥说:“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是入选巴西国家队的最年轻的球员之一,他将成为我们的一个重要引援。他是一名非常令人兴奋的天才球员,他是一名具有创造力的中场,而且还能进球,他将为我们的中场提供更多的选择。”可以看到,对于奥斯卡,迪马特奥是寄予了厚望。唯一的问题在于,奥斯卡将在奥运会之后与切尔西会合,那时,距离英超联赛开始仅有1周的时间了。奥斯卡将以怎样的状态融入切尔西,是所有人有兴趣看到的。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