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1秒都有人高呼吉格斯 致敬!曼联传奇圆23年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英国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东道主再也没有理由不派出足球队参赛了。“英国”足球队上一次出现在奥运会上,还是在1960年。奥运会赛场上的这支新军,却拥有很多人们耳熟能详球星,比如阿森纳(微博)的天才拉姆塞,比如切尔西(微博)的斯图里奇,比如曼城(微博)(微博)的理查兹……再比如曼联(微博)的老将吉格斯。

  今天这场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是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的。这个已经厮守了超过20年的球场,今天只属于吉格斯。吉格斯每一次拿球,都有无数声喝彩同时响起,每一秒钟,都有人在喊“瑞恩”的名字。也许塞内加尔的那些孩子们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个已经两鬓发白,能当自己叔叔的人在奔跑,但当他们身临其境的来到老特拉福德跟他面对面比赛时,他们才真正感受到了吉格斯的气场。

  今天的比赛,吉格斯是英国队毫无疑问的老大哥,场上所有的定位球,都是由他来主罚的。比赛第20分钟,英国队获得右路任意球,吉格斯左脚将球开到禁区,皮球准确的找到了考克,后者在与对方的争顶中将球顶到禁区右侧,贝拉米凌空抽射入网,1-0。

  塞内加尔是一支善于爆冷门的球队。10年前的世界杯,他们就在揭幕战中1-0战胜了卫冕冠军法国队;10年后的奥运会,他们首场比赛又遇到了东道主,在0-1落后的情况下,他们将比分扳平了。眼看胜利即将离去,最后时刻,吉格斯仍然没有放弃努力。第90分钟,吉格斯出现在了前场中路,他的弧顶直塞准确的找到了索德尔,但索德尔被对方两名后卫夹击倒地,主裁判没有做出判罚。最终,比赛以1-1收场。

  这是吉格斯参加的第一项世界大赛,同时也是最后一个。而这一切,只是因为吉格斯是威尔士人。作为威尔士人,吉格斯童年时候的偶像是伊恩-拉什。那时,吉格斯也许没有想到,自己的命运竟然与前辈拉什如此相似,在曼联几乎获得了一个球员在俱乐部能够获得的所有荣誉之后,吉格斯却无法在世界杯或者欧洲杯赛场上展示自己,哪怕是一分钟,毕竟,威尔士队的实力太差了。在老友斯科尔斯等人南征北战之际,当一茬茬的队友都欢天喜地的穿上国家队的球衣时,吉格斯却只能在游泳池边消磨时光。当他听到内维尔兄弟在谈论国家队如何时,一股难言的落寞总会涌上心头。“如果我能代表威尔士参加一次大赛,我就心满意足了。”吉格斯这样说。

  其实在1989年,吉格斯曾经代表英格兰U16代表队参加过比赛。那是英格兰与德国队(微博)的友谊赛,吉格斯担任了英格兰的队长,而且还进了球。但此后,吉格斯选择的,却是自己的家乡威尔士。以吉格斯在曼联取得的成就,以及他的自身实力,是完全有机会代表英格兰队征战欧洲杯或世界杯的。想当年,如果吉格斯和贝克汉姆分别出现在英格兰队的左右两翼,英格兰恐怕就不会在历次大赛中过早的打道回府了吧?不过,最终,吉格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尽管他非常明白这个选择的结果会是怎么样的。也正是从他做出决定的那一刻起,23年来,世界一直在亏欠他,不仅欠他一个冠军,还欠了他一次参加大赛的机会。

  如今,这个愿望已经变成现实,尽管只是一次游离于国际足球体系之外的奥运会。作为队中的老大哥,吉格斯每天不声不响的进行训练,给小兄弟们做出了榜样。既然选择了用奥运会圆梦,那么吉格斯就要做到最好。唯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作为老大哥的吉格斯当仁不让,但他同样言简意赅:“不论是奖杯还是奖牌,它们都同样重要,因为这种经历总是令人享受。”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吉格斯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