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体盛赞国奥完胜西班牙:我们击败无敌舰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14:48  新浪体育
日媒体盛赞日本国奥完胜西班牙日媒体盛赞日本国奥完胜西班牙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日本男足在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第一轮比赛中1:0爆冷击败西班牙队之后,日本媒体周五纷纷称赞日本队创造奇迹。

  日本男足战胜西班牙让日本国内的民众喜出望外,媒体也不吝誉美之词。日本传媒一致认为,在日本女足夺取去年的世界杯冠军之后,日本男足在奥运会上一样可以有所作为。

  在这场与西班牙队的D组比赛中,日本队凭借中场球员大津佑树的进球1比0小胜西班牙。赛后,《日刊体育》将这场胜利称为“格拉斯哥奇迹”。

  西班牙是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尽管参加奥运会的是23岁以下的国奥队,但他们仍然被认为是夺取金牌的热门。但本场比赛中场休息前,西班牙队中场伊尼戈·马蒂内斯被红牌罚下。

  这是日本在各级国家队比赛中首次战胜西班牙。“比赛结束后我泪流满面,”为日本队打进制胜一球的大津佑树对日本媒体说,“我们来这里就是要夺取金牌的。”

  日本《产经体育》的头条标题是“日本震惊世界”,《每日新闻》则说“大津佑树击沉无敌舰队”。与此同时,日本队的胜利也成为周五电视脱口秀节目的热门话题。

  日本政府也称赞了日本队的表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表示:“击败强大的西班牙是相当好的一个开局。”

  (KKgonzalez)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