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诈伤”应禁赛?国际足联英奥委会看法不一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7日奥运专电效力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的威尔士边锋贝尔此前因伤退出英国奥运足球队,但之后却在热刺的季前热身赛中大显身手。这样的行为在国际足联(FIFA)主席布拉特看来属于“诈伤逃避国家队比赛”的行为,应被禁赛,但英国奥委会主席莫伊尼汉27日表达了不同的意见。

  由于受背伤的困扰,贝尔在上月底宣布缺席伦敦奥运会。但在热刺队本月25日1:1战平洛杉矶银河队的北美热身赛上,贝尔首发出场并打进了一粒球,似乎并不像大伤初愈的样子,这让一些关心英国奥运足球队的人产生了“贝尔当初是否诈伤”的怀疑。

  对于贝尔引起的争议,FIFA主席布拉特站在了“奥运为重”的立场上,暗示应该禁止其在奥运期间代表热刺队比赛。

  “如果俱乐部不肯放球员参加奥运会,那么(球员所属)足协有权上诉到国际足联,我们将在奥运期间对该球员实施全面禁赛。”布拉特说。

  但英国奥委会似乎不太领情。主席莫伊尼汉公开表态说,贝尔无需被禁赛。“我非常理解英国民众的心情,他们希望看到贝尔能够成为奥运军团中的一员;但我并不同意布拉特的看法,他更应该关注英国国奥队的表现。贝尔提早恢复健康,我觉得这是件好事”。

  与此同时,热刺队也发表声明支持贝尔,称其现在仍处于背伤的恢复期,目前的争议都是“一些人的错误假设”所引起的。

  如果贝尔被禁赛,他将错过热刺队剩下的季前赛之旅,但他应能参加8月18日球队客场对阵纽卡斯尔联队的英超首轮比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