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老特拉福德再遭嘘 吉格斯享受英雄待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3:33  新京报微博

  梦剧场、奥运会、第一次、七万人……光看这些噱头,英国队在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就已足够令人期待。不过,英国队的组建过程却充满艰辛和坎坷。事实上,即便是组建完毕后,由于贝克汉姆未能入选,也一度引起轩然大波。因为,几乎很少有人能想到,英国队主教练皮尔斯会这么不解风情。英国当地时间7月26日晚8时,大幕徐徐拉开,英国队将那个早就被人们遗忘的关于奥运男足的故事刷新,重新讲述。

  狂奥指视

  英国VS阿联酋 北京时间7月30日 2:45 CCTV5 ★★★ (以实际播出为准)

  狂奥PK

  温布利大球场建于1923年,于2007年重建,拥有90000个座位,温布利大球场是欧足联五星级足球场,承办各类顶级赛事。

  1 惯例

  比赛日所有商品涨价

  这是一个古老的故事,故事开始的时间要追溯到上个世纪50年代。霸气外露的英国足总想让四个下属协会(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威尔士)分别组队参加奥运会,遭到国际奥委会拒绝,理由是一个国家只允许一支足球队参赛。一怒之下,英国男足退出奥运会。

  过去的50多年,这个故事一直封存在英国足球的记忆当中,枯萎、腐蚀,没人理会。

  2009年5月,古老的故事从记忆深处被重新挖掘出来,经过翻新、整理,新的故事开始了。英足总放低姿态,说服其他三个下属足球协会,正式组建英国男子足球奥运代表队,英格兰U21青年队主教练皮尔斯走马上任,一支以英格兰队为班底的英国国奥队,组建成功。

  最新的故事来了,这要从比赛前一天中午慢慢讲起。

  售罄!老特拉福德球场周边大小宾馆的预订栏上贴上了这样的标签。一家距离球场步行两分钟的酒店还有两间空房,没比赛时最低房价50英镑,比赛前一天涨价到199英镑。

  体育场周围的小餐馆、酒吧平时人烟稀少,有些餐馆甚至关门歇业。可就在比赛当天,这些店铺一大早就开门准备。

  安保人员早上9时上岗,体育场四周放了可以移动的临时公厕。中午12时刚过,老特拉福德球场周边就开始热闹起来。酒吧、餐馆挤满了人。一家酒吧的汉堡套餐平时售价4英镑,如今翻了一倍。酒吧门口放了个牌子,上面写着:“比赛日,所有商品涨价”。即便这样,这家40多平米的酒吧内还是挤满了人。

  喝酒,一瓶一瓶地喝,酒吧里没地方了,就买酒坐在马路上喝。饭可以不吃,酒不能少,喝到微醺才肯罢休。

  2 特别

  梦剧场难见曼城球衣

  老特拉福德球场就像一个沸腾的大火锅,看球的人像羊肉、白菜、豆腐、粉丝一样涌入。多数人穿着英国队球衣、英格兰队球衣、曼联队的球衣。当然,也有穿着利物浦球衣、纽卡斯尔球衣的,很难找到曼城球衣。

  两个英国大叔,一个脸上画着国旗,一个头顶上画着国旗,端着啤酒杯,在球场外接受了采访。“我们喜欢足球,是曼联队的球迷。”一位大叔说,“我当然支持英国队,不管我们的球员来自哪里,现在只有一支球队:英国队。”

  当初决定四家足总合并参加奥运会时,不少球迷提出异议,但比赛来临,英国人还是对自己的球队表示了无限的支持。“我们当然要支持自己的球队。”负责安保工作的小伙子帕特奥说。

  足球门票的网上预订程序早已结束,但在体育场外的售票处还是可以买到当天比赛的门票。门票分20英镑、30英镑和40英镑三个档次,比赛当天除30英镑的球票提前售罄,其他两个档次都有不少余票。

  买一张球票可以观看两场比赛。购票时需要实名登记,体育场外基本上没有倒票的黄牛。只是有些小贩在兜售制作相对粗糙的球迷围巾,10英镑一条。

  老特拉福德球场的进场安检通道设置在场外的广场。球迷需要打开书包将所有东西掏出来给工作人员逐一检查。检查完毕后,工作人员会将随身携带的东西放在透明塑料袋内,密封,进场之后才能重新打开。

  菲尼是一名大学生,她在利兹读书,家住在曼彻斯特,利用暑假时间为奥运会做志愿服务。她是利物浦球迷,但却要在曼联的主场为球迷服务。

  3 悲催

  苏亚雷斯拿球就被嘘

  这里是曼联队的主场,红色是这里的血脉。老特拉福德体育场看台上挂满了各种奥运标志,球场东西两侧的大屏幕也在循环播放着奥运宣传片。贝克汉姆没能进入英国国奥队,但他为奥运拍摄的公益宣传片反复在体育场内播放。贝克汉姆从这里走出,他渴望重新回到原点,但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够如愿。

  “贝克汉姆老了,他的体能恐怕无法坚持90分钟比赛,主教练不选他也是很正常的。”一位在体育场周边售卖围巾的小贩这样说。不过,一位女球迷表达了相反的观点,“贝克汉姆的能力最起码要比现在很多年轻队员强。把他招进来,可以提高球队的知名度。现在这支队伍的明星太少了。”

  一位英国大妈坐在我身边,她叫塞莉,是英格兰队球迷。年轻时是一名教师,三年前退休,目前在迪拜生活,上周刚刚去过香港和深圳,“除了英国队之外,我还支持阿联酋,因为我在迪拜生活。”比赛中,阿联酋队率先破门,但最终还是1比2落败。塞莉没有觉得遗憾,“乌拉圭队的经验太丰富了,实力也比阿联酋强,输球是正常的。”

  乌拉圭同阿联酋队比赛时,老特拉福德球场的上座率在五成左右。作为全场最大牌的球星,苏亚雷斯在这里受到了特别关照。现场DJ宣布出场名单时,刚念完苏亚雷斯的名字,现场就嘘声四起。苏亚雷斯每次触球,现场都会爆发出刺耳的嘘声。一旦苏亚雷斯有失误,或者遭到侵犯,便会掌声四起。

  “谁让他是利物浦球员呢!”一位坐在我身边的曼联球迷憨厚地笑了起来,他说这里只欢迎英国队、英格兰队、曼联队。

  4 焦点

  吉格斯享受英雄待遇

  乌拉圭同阿联酋的较量是英国队亮相的垫场。主角即将登场时,老特拉福德球场挤进了72100名观众,爆满。

  晚上7时15分,英国队三名门将从球员通道内走出。7万多人一起尖叫,鼓掌;5分钟后,英国队集体出现在众人面前,尖叫和掌声,持续了一分多钟。

  现场DJ播报双方出场名单时,效力曼联的老将吉格斯赢得了最响亮的尖叫和掌声。场上这些小字辈们,几乎是看他踢球长大的。当DJ念到主教练皮尔斯的名字后,一小部分人鼓掌、尖叫,多数人发出了嘘声。“确实有不少英国球迷不喜欢皮尔斯,大家可能觉得他经验比较少,很难带队取得成功。”志愿者菲尼说,皮尔斯的执教资历很难让更多人对他心服口服。

  晚上8时,英国队正式亮相,一段新的历史故事从这一刻开始正式书写。

  贝拉米开场10分钟进球,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可是,英国队在一球领先后踢得有些杂乱,球员们喜欢长传,失误不少,塞内加尔队在第81分钟扳平比分。看到球队已无望反超,个别英国球迷在伤停补时阶段开始退场。塞内加尔球迷则在看台上挥舞国旗,跳着舞。镜头对准皮尔斯,后者面无表情。

  球迷像退潮的海水一样离开老特拉福德球场,整个体育场清空,仅仅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球迷们步行前往公交车站、轻轨电车车站、停车场,秩序井然。轻轨电车双方向站台外都挤满了球迷,他们排队进站,七八列的队伍排出了100多米,没有推搡和加塞儿。拥有球票可以免费乘坐电车。小贩们还在兜售围巾,价格从10英镑变成了5英镑。

  5 现实

  英国球迷不奢望金牌

  “英国队可以夺冠吗?”这几天,记者询问了很多英国球迷同样的问题,得到的回答惊人的一致:“很难,基本上不太可能。”

  “如果能进半决赛,或者说决赛,就算成功了。现在这支队伍,恐怕还不具备拿金牌的实力。”安保人员帕特奥说。

  不少英国人都认为,这支合并后的球队,在实力上要比单纯的英格兰队强,但真正踢起比赛来,未必能够取得太好成绩,“一支球队在比赛中想要赢球,恐怕还不能完全依靠整体实力,还需要默契的配合。”帕特奥说,自己更喜欢英格兰队。

  和帕特奥一样,志愿者菲尼也持同样观点,“我们之前看得最多的都是英格兰队比赛,他们应该是英国足球的代表。不过既然奥运会规定是要合并成一支球队,我们也会继续支持它。”

  预测奥运足球比赛金牌时,英国人的想法不谋而合。记者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外采访了8位英国队球迷,他们对于冠军的预测都是:“巴西、西班牙。”接受采访时,西班牙队还没有0比1输给日本。不知道这些球迷看过这场比赛之后,是否会改变自己的想法。

  “奥运会之前曾经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英国队0比2输给了巴西。那场比赛英国队输得很彻底,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帕特奥说,现在的这支巴西队拥有内马尔这样的天才球星,是奥运会金牌队的大热门。下一场比赛,英国队将移师温布利,对手是新西兰。

  新京报记者 赵宇 发自英国曼彻斯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吉格斯 苏亚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