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足爆冷胜西班牙 日球员称胜夺冠热门很梦幻

  商报记者 罗晶 实习生 张宇

  冷门!大冷门!前晚,抢在伦敦奥运开幕式前,奥运会男子足球项目提前展开争夺。在D小组首轮的较量 中,志在夺冠的西班牙队遭遇日本队却爆出大冷门。日本队在全场错失4次单刀前提下,凭借大津祐树的进球,1∶0爆冷击败西班牙。赛后,这场冷门成为奥运开 幕前最大的话题,各种评论顿时满天飞……

  日本队员说:

  胜夺冠热门感觉很梦幻

  先后拿下世界杯、欧洲 杯的西班牙足球是当今世界足坛霸主。此番,伦敦奥运会虽然仅仅是一支西班牙国奥队,但他们赛前一直被誉为夺冠热门。但随着裁判的终场哨声吹响,伦敦奥运会 的首个奇迹诞生了,1∶0,日本队笑到了最后。场上的11名日本球员在场上飞奔,向天空怒吼宣泄情绪。被替换下场的进球功臣大津祐树更是在队友的簇拥下喜 极而泣,羞涩的他坐在替补席上,边用双手捂脸祈祷,边擦拭喷涌而出的眼泪。

  依靠大津祐树的进球日本队拿到宝贵的3分,大津祐树也因此一球成名。赛后,日本功臣表示:“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此时的心情,感觉很梦幻。不过,下一场我们将迎战摩洛哥,球队应该忘记今天的比赛,全力备战第二轮。”

  日本教练说:

  用进攻击败了西班牙

  率领球队爆出大冷门,日本男足的主教练关冢隆也得意起来,称日本队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日本人表示,日本小组目前出线的形势大好,对于剩下的两场比 赛,只需保持乐观的心态。“我们一直努力让球在自己脚下多控制一些时间,并且用这种方式赢球了,用进攻和组织取得了胜利,对此,我感到很自豪。”但是,关 冢隆对剩下的比赛也不敢轻视:“我们需要做的是冷静,以坚决和认真的态度对待比赛,赢了一场比赛并不意味着你有资格参加淘汰赛。”

  日本媒体说:

  击败西班牙奇迹发生了

  日本人在英国的道格拉斯创造的奇迹,也让日本球迷想起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迈阿密奇迹”,那次日本战胜桑巴军团巴西。日本国内媒体也毫不忌讳 地大加赞赏,《朝日新闻》评论道:“日本男孩们让日本队成为奥运会男足首轮比赛日的焦点,他们击败了夺冠热门西班牙队。日本队今天面对的对手是被誉为‘无 法抗衡的一代’的西班牙队,他们的排名是世界第一。”而对于球队浪费的几次机会,《体育日刊》却显得不甘心:“他们本可以取得更大比分胜利。”

  西班牙队员说:

  日本队太强大了

  四年来,西班牙足球在世界足坛可谓是一枝独秀,先后拿下世界杯和欧洲杯,当今球坛谁也无法让不可一世的西班牙低头。可是,就在昨天,输了球的西班牙球员 却像泄了气的皮球,没了脾气。赛前无视对手的他们变成“认同”。切尔西(微博)后腰罗梅乌坦言:“很显然,输球让我们很惊讶。日本队踢出了节奏非常快的足球。”球 队门将德赫亚说道:“日本队在场上很有纪律性。但是当我们遇到打击时,应该想到站起来勇敢的战斗。”而前锋阿德里安则感叹对手无限的体力:“他们90分钟 都不停止跑动,而且,日本不仅仅是奔跑积极,而且他们的阵型保持得非常完整,进攻防守都具有很强的目的性。”

  西班牙媒体说:

  这支国奥是水货

  相比日本媒体的高调炫耀,一向刁钻的西班牙媒体显然受不了这个刺激。昨日,西班牙国内媒体就炸开了锅,《世界报》吐槽称这支西班牙国奥队为“水货”: “德赫亚、马丁内斯、马塔、阿尔巴,西班牙的球星不少,但是我们看到如此西班牙会感到堵心。”《马卡报》更是打出“奥运大摔跤”的标题来形容西班牙队的难 堪表现。想要让西班牙媒体“闭嘴”,国奥的小伙子们还要在剩下的两场小组赛上全力以赴。

  网友们在说:

  中国男足何时爆发?

  中国虽然没能参加本次伦敦奥运的足球项目,但不影响足球在中国的影响力。日本的惊艳表现,也引来国内网友的驻足围观。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微博)就感叹道:“日本 足球现在已经是世界准一流!……作为一名中国球迷,我分明看到的是日本足球的可怕!”而刘建宏则发问中国足球:“日本足球再次扬威世界,中国足球怎能不如 坐针毡。”其他网友也纷纷发帖表态,网友“文华”感到不可思议:“日本男足都能赢了西班牙,那中国男篮也能绝杀美国梦十。”网友“吃素的”也为西班牙感到 惋惜:“年轻、不自信、自乱阵脚,输球很正常。”

  连网络红人芙蓉也更新微博说道:“日本1∶0西班牙,谁能告诉我日本男足到底领先中国男足多少?”

  新闻链接

  桑巴军团险胜埃及

  除了日本和西班牙的比赛,在昨天的男足首轮的比赛中,桑巴军团巴西3:2击败埃及队,5个进球也让熬夜看球的球迷大呼过瘾。

  其他比赛中,坐镇主场的英国男足,爆冷1∶1与塞内加尔战平。其他场次:乌拉圭2∶1阿联酋,韩国0∶0墨西哥,瑞士1∶1加蓬,白俄罗斯1∶0新西兰,摩洛哥2∶2洪都拉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