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狂赞日本国奥表现:震惊世界 击败无敌舰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5:00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奥运男足首轮便好戏连台。三大夺冠热门中巴西和乌拉圭都赢得并不轻松,而西班牙更是首战以0比1输给日本队!除了日本国奥令人惊艳的表现外,韩国和阿联酋的首次亮相也是可圈可点,韩国以0比0战平墨西哥,阿联酋1比2落败乌拉圭。在日本、韩国和阿联酋这三支国奥队给亚洲争气时,足球却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仅有的三个缺席项目之一,这样强烈的反差只能让我们对中国足球的将来更加忧心忡忡。西媒感慨:日本国奥超乎想象

  在西班牙国家队横扫世界足坛、欧洲足坛的同时,西班牙青年军也是霸气侧漏,他们包揽了最近一届U21和U19欧青赛的冠军。但令人意外的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西班牙足球所派出的国奥队却在伦敦奥运会首战跌了跟头。

  日本队在奥运会首轮的完胜,让西班牙足球界和媒体震惊不已。《马卡报》气急败坏地评价说:“堂堂U21欧青赛冠军班底,欧洲杯三大冠军成员坐镇,来自巴萨、切尔西等豪门球队的年轻才俊撑腰……如此强大的西班牙竟然被日本队狂揍!对于日本人来说,这场胜利足以让他们喜极而泣。日本队表现得非常活跃,他们知道西班牙的软肋在哪里,日本队的抢断意识和脚下能力,给西班牙队制造出巨大的威胁。”《阿斯报》则感慨说:“这些年西班牙国家队、青年队在欧洲乃至全世界足坛都独树一帜,收获了众多的荣誉,所以西班牙国奥队也被捧上云端,在奥运会之前,他们被看做是夺金大热门。不过来自亚洲的日本队,给天真的、不成熟的西班牙国奥好好上了一课。”

  若派最强阵容金牌都有希望

  击败西班牙国奥,是日本足球继1996年击败巴西国奥后在奥运会上的又一次壮举。昨日日本媒体对球队的表现自然不吝溢美之词,《日刊体育》将这场胜利称之为“格拉斯哥奇迹”,《产经新闻》的头条标题则是“日本震惊世界”,而该报记者富田直树则轻蔑地表示:“从没见过踢得这么差的西班牙队!”《每日新闻》则大赞进球功臣大津祐树击败了“无敌舰队”。而大津祐树本人则在赛后喊出了“争夺奥运奖牌”的豪言。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日本国奥队还不是日本足球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在适龄球员中,刚加盟曼联的香川真司、上赛季被阿森纳租借给博尔顿的宫市亮、乌德勒支的高木善朗、塞维利亚的指宿洋史等球员都因各种原因没有入选。而超龄球员方面,他们也只召入了两名后卫吉田麻也和德永悠平,像本田圭佑、田中斗笠王、内田笃人、冈崎慎司和森本贵幸等名将都没有加入进来。没有派出最强阵容的日本国奥都打得西班牙队狼狈不堪,如果上面提到的那些强人中能有球员参加本届奥运会,他们是不是连金牌都有望夺下呢?

  (特约记者 姜山)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