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奥争议不断:贝尔疑诈伤 吉格斯被骂不团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5:05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英国奥运足球队,从组队开始便话题不断,而在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到来之时,这支联军仍旧没少了争议,正是来自威尔士的吉格斯和贝尔给球队带来了争议话题。而球队最后时刻丢球,遭塞内加尔1比1逼平,更是让英国媒体怒其不争。

  1960年以来英国男足第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而就在第一场比赛前一天,远在美国的贝尔在热身赛中为热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这让英国国内舆论哗然。三个星期前,这位威尔士边锋对外宣称因伤无奈退出英国国奥,可如今却在俱乐部的季前热身表现神勇,难逃“临阵脱逃”的骂名。根据相关规定,如果有足够证据表明贝尔为了俱乐部的利益选择“诈伤”退出奥运,那么国际足联将可在奥运期间对其实施禁赛。

  贝尔的前辈吉格斯则留守在英国国奥队,并以38岁240天的高龄创造奥运足球赛最老非门将球员纪录(仅次于1988年奥运会39岁12天的危地马拉门将皮奇尼尼),并在第20分钟主罚任意球助另外一名威尔士前锋贝拉米进球。然而,威尔士人并没有因此得到所有赞美,不仅因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塞内加尔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追成1比1,导致东道主无法取得开门红,更因为首发出场的吉格斯和贝拉米在奏唱英国国歌时一直保持沉默,英国媒体觉得这是不团结、不敬重的表现。 (黄嘉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