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吉格斯首次亮相国际赛 “王老吉”此生无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5: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38岁,职业生涯迄今23年,奖杯23座,参加国际大赛次数0,这组数据概括了曼联球星吉格斯的职业生涯。拜本届奥运在伦敦举办所赐,东道主英国联合组队参加。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吉格斯,终于等到了自己首次国际大赛亮相。昨晨英国队1:1战平塞内加尔,已经两鬓斑白的吉格斯,坚守23年后,在自己熟悉的老特拉福德,迎来了国际大赛的处子秀。

    双鬓斑白,等来大赛首秀

    如果不是伦敦举办2012年奥运会,如果没有英国奥委会的努力协调,恐怕“英国国奥足球队”这个名词不会诞生。对于38岁的吉格斯来说,入选英国国奥队征战大型赛事,也是自己人生中第一次。昨晨,奥运会男足小组赛,英国队迎战塞内加尔的比赛,这是英国队时隔52年后再度亮相奥运会男足赛场。吉格斯的每一次拿球,都有无数声喝彩同时响起,甚至每一秒钟,都有人在喊“瑞恩”的名字。

    吉格斯戴上英国国奥队的队长袖标,这位曼联传奇人物双鬓已经斑白。首战塞内加尔是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这块场地吉格斯再熟悉不过了。从1991-1992赛季开始,吉格斯在这里度过了21年。

    吉格斯:带领英国国奥夺金

    戴上英国队长袖标的吉格斯,无疑是队内的老大哥。场上所有的定位球,都是由他来主罚的。比赛第20分钟,英国队获得右路任意球,吉格斯左脚将球开到禁区,间接助攻贝拉米凌空抽射入网,1:0。但对手扳回一球,英国队以1:1抱憾收场,这对于吉格斯而言显然不够完美。不过即使如此,这位绿茵传奇依然改写了奥运足球的一段历史,38岁又240天的吉格斯成为了奥运史上男足比赛参赛球员最年长的非门将球员。迟来的首秀不完美,但能让人感动。吉格斯说:“我非常兴奋 能够在事业生涯末期,出现在奥运会这个大舞台上,这种经历让人很享受。虽然比赛会很难,但是我对我们的队伍有信心,我希望我们能走得比较远。”吉格斯的目标是金牌,“我拿过几次欧冠冠军,如果能拿到奥运会冠军,那将会是非常美妙的感觉。”

    等了23年终于等到今天

    这是吉格斯参加的第一届世界大赛,同时也可能是最后一届。而这一切,只是因为他是威尔士人。在曼联几乎获得了一个球员在俱乐部能够获得的所有荣誉之后,吉格斯却无法在世界杯或者欧洲杯赛场上展示自己,哪怕是一分钟。

    其实在1989年,吉格斯曾经代表英格兰U16代表队参加过比赛。那是英格兰与德国队(微博)的友谊赛,吉格斯担任了英格兰的队长,而且还进了球。但此后,吉格斯选择的却是自己的家乡威尔士。也正是从他做出决定的那一刻起,23年来,足球一直在亏欠他,欠他一次参加大赛的机会。如今,这个愿望已经变成现实,尽管只是一次游离于国际足球体系之外的奥运会。作为队中的老大哥,吉格斯每天不声不响地进行训练,给小兄弟们做出了榜样。既然选择了用奥运会圆梦,吉格斯说,那就一定要做到最好。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媒体声音
《每日邮报》:虽然这是一个迟到的惊喜,但总比不到好吧。38岁的吉格斯终于可以征战国际大赛。
《BBC》:对吉格斯来说,这肯定会是一届难忘的奥运会,好好享受比赛吧。
《太阳报》:英伦足球的活化石,简直太梦幻了。

    不唱国歌吉格斯挨狠批

    赛前列队演唱国歌时,作为英国队队长的吉格斯并没有随伴奏唱国歌。吉格斯的举动引发部分激进球迷的不满,甚至有人称:如果贝克汉姆被征召入队,他唱国歌的声音肯定比吉格斯大。有球迷表示,不唱英国国歌太没纪律了,他应该满怀尊敬出现在赛场上。吉格斯和贝拉米在开场时不唱英国国歌,其实可以理解。虽然他们都身 披英国国奥战袍,但说到底他们还是威尔士人。主帅皮尔斯也对弟子予以宽容:“我没有规定一定要唱国歌,我对此(队长不唱国歌)毫无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吉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