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男足身价上亿防线仍坑爹 只是看上去很美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6:08  橙网-重庆时报微博

  特派伦敦记者 李文武

  一身风靡世界的黄色战袍,一群现在或未来将左右世界足坛的球星,当地时间26日19时45分,加的夫千年球场迎来了巴西国奥队。奥运会足球C组的第一场小组赛,由内马尔、帕托、席尔瓦等巨星领衔的巴西队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草根组成的埃及队连追两球,场面上一度十分狼狈,尽管3∶2的比分幸运地保持 到了终场,但对志在夺冠的巴西队来说,后防线暴露出的隐患足以冲淡首胜的欣喜。

  事实上,由马塞洛、席尔瓦、小胡安、拉斐尔组成的巴西后防线,即便放眼世界足坛,也堪称豪华,根据权威网站转会市场的预估,4人身价总和高达10014万美元,而他们的对手埃及队呢?转会市场上连一名球员的身价都找不到。这支看上去很美的巴西队,如果与奥运金牌再次失之交臂,那么拖后腿的,很可能就是这条豪华的后防线。

  用起来真不咋地

  25分钟内被灌两球

  作为威尔士最大的球场,加的夫千年球场在这次奥运会上成为了巴西人的福地,巴西女足前一天刚刚5:0狂胜喀麦隆,这次又迎来了巴西男足。

  男足似乎也延续了好运,开场不到30分钟,就由拉斐尔、达米昂、内马尔连入三球,比赛似乎也彻底失去了悬念。

  然而,下半场却风云突变。

  埃及队经过中场调整,将火力点全部放在了压上幅度较大的马塞洛这一侧。第51分钟,埃及队在马塞洛镇守的左路制造了任意球机会,队长阿布特里卡门前混战中扳回一城。此进球过程中,巴西队失去了对禁区内第一点的控制。

  进球的同时,大概100多名埃及球迷组成的助威队伍中发出喝彩声,巴西主帅梅内塞斯则频繁摇头,同时大部分巴西球迷则把嘘声给予了球队这次低级的防守。

  而且,这样的低级防守还在延续。

  第75分钟,埃及替补前锋萨拉赫竟然成功扮演了一回孤胆英雄。在巴西队禁区内从容晃过马塞洛,面对席尔瓦和小胡安两人的封堵,冷静地左脚推射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球。

  此后,埃及队甚至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不过最终未能把握,否则,巴西队人就丢大发了。

  倒彩中低头走出球场

  整个下半场,巴西人都在忍受着埃及队员的快速反击,当终场哨声吹响,梅内塞斯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而事实上,谁都知道,巴西队比输了都难看。

  巴西队退场的时候,球迷们还是给予了掌声鼓励,但其中也夹杂着喝倒彩声,队员们只能默默低着头离开了球场。

  如此巨大的反差难道是巴西队后防线的水准不够?

  从门将内托(佛罗伦萨),到队长席尔瓦、中后卫小胡安,以及两个边卫拉斐尔和马塞洛,再到后腰桑德罗(热刺)均是在欧洲强队效力。席尔瓦还是当今国际足 坛数一数二的世界级中后卫,马塞洛也作为主力随皇马(微博)拿到本赛季西甲(微博)联赛冠军。如此强大的后防线,却屡屡发生解围失误、漏人、协防不到位的低级错误,显然不是个人能力的问题。

  巴西队要想完成奥运夺金任务,进攻端似乎改进余地不大,反倒是后防线必须及时进行调整。

  还是那句话,要赢球靠进攻,要夺冠则必须看防守。

  巴西,你不是一支队在丢人

  巴西队丢人了,刚刚获得欧洲杯冠军的西班牙足球,他们的国奥队又怎么样呢?

  那就真是名副其实的“丢人”了,中后卫伊尼戈被红牌罚下,球队也以0∶1爆冷输球。

  要说西班牙后防线的实力虽不如巴西,但也不差,单一个在欧洲杯上大红大紫的左后卫阿尔巴就很不得了了,转会市场给阿尔巴开出了1236万美元的身价。

  21岁的右后卫蒙托亚是巴萨(微博)重点培养的对象,23岁的中后卫多明戈斯已经在马竞站稳了脚跟,连染红的伊尼戈也被皇家社会列为非卖品,21岁的他已经成为了巴萨和皇马的猎物。

  然而,在日本队如潮的攻势面前,西班牙后防线的这群希望之星们招架不住了,甚至失去了理智。

  第34分钟,日本队率先破门,扇原贵宏右侧角球开到后点,大津祐树抢到蒙托亚身前,在门前6米处推射入网。

  仅仅过了8分钟,永井谦佑前场护球转身轻松摆脱了伊尼戈的防守,情急之下,伊尼戈只得将其拉倒,美国主裁判盖格直接亮出红牌,西班牙只得以10人应战。

  这也让西班牙的后防线更为吃紧,如果不是日本队把握机会能力欠佳以及门将德赫亚发挥出色,比分差距远远不止1球。

  奥运男足小组赛首轮赛况

  A组  阿联酋1:2乌拉圭 英国1:1塞内加尔

  B组  加蓬1:1瑞士   墨西哥0:0韩国

  C组  白俄罗斯1:0新西兰  巴西3:2埃及

  D组  洪都拉斯2:2摩洛哥  西班牙0:1日本

 

    乍一看真豪华   巴西主力后防线一览

  马塞洛  左后卫

  出生日期:1988年5月12日

  效力球队:皇马

  预估身价:3091万美元

  简介:皇马主力左后卫,下一个罗伯特·卡洛斯,攻防俱佳。

  吐槽点:两粒失球都与他有关,单就这场比赛而言,马塞洛被人过比他过人容易多了。

  席尔瓦  中后卫

  出生日期:1984年9月22日

  效力球队:圣日耳曼

  预估身价:5192万美元

  简介:世界最佳中后卫,很多人都认为没有之一,刚刚天价转会法甲新贵巴黎圣日耳曼。

  吐槽点:巴西第一个失球,席尔瓦失去了制空权,未能第一点将球破坏,间接导致丢球。

  拉斐尔  右后卫

  出生日期:1990年7月9日

  效力球队:曼联(微博)

  预估身价:1113万美元

  简介:希望之星,曼联的下一个加里·内维尔,巴西的下一个卡福。

  吐槽点:只有进球是亮点。

  小胡安  中后卫

  出生日期:1991年6月10日

  效力球队:国际米兰(微博)

  预估身价:618万美元

  简介:身体素质出色,爆发力强,而且还拥有巴西球员一贯具备的出色技术。

  吐槽点:同席尔瓦,而且他比席尔瓦还高出了2cm。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