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赛场日本盼再夺世界冠军 美国望一雪前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0:43  中国体育报

  尽管卫冕冠军美国队是伦敦奥运会女足的最大夺标热门,但日本队和巴西队也有相当机会,尤其是苦心修炼“短传控制足球”多年的日本队。

  在2011年女足世界杯决赛中,美国队点球不敌日本队,这让她们憋足了劲要在奥运会上一雪此耻。美国女足主教练皮娅组建的18人队伍中,17人参加过去年的世界杯。队中7名队员有至少100场国际大赛的经验。不过日本队就像朵朵盛开的樱花,近年来一到大赛就气势如虹,能在比赛中充分踢出自己的特点。也许是充分借鉴了巴西男足的技术流和西班牙男足的团队控球,日本足球在个人技术及团队配合上的精雕细琢让她们在亚洲树立了一流球队的典范,也在与世界强队的对抗中赢得一席之地。

  经验老到的强敌在逐渐适应日本女足的“压迫式控制足球”打法,不过无法预料日本女足年轻球员快速成长的爆发力。虽然日本女足短期内还无法冒出像玛塔这样的天才球员,但一场比赛一两名非知名球员的爆发就足以打乱强敌的排兵布阵,而这也正是“樱花浪漫、所向披靡”的原因之一。

  日本女足在身体对抗上和美国队、巴西队尚有一定差距,可良好的控球技术及团队配合能有效弥补这一短板。美国队、巴西队、瑞典队等强队中均有技术细腻、脚法一流的明星球员,可日本女足能在这方面整体上更胜一筹,靠的正是十年磨一剑的“樱花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