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足球巴西首战遇挑战 一球险胜迎赛后检讨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3:38  渤海早报

  本报特派记者 吴飞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中,兵强马壮的巴西队挑战北非劲旅埃及队。旨在夺冠的巴西队开场30分钟时就攻入三球基本锁定胜局,虽然下半场被对手扳回两球,但巴西队还是有惊无险地以3比2击败埃及队,迎来开门红。

  上半场桑巴炫舞

  实力上无法与巴西队抗衡,但埃及队并未放弃比赛,他们的策略就是打巴西队一个措手不及。第3分钟,埃及队制造杀机,穆赫辛右路传中,内尼晃过胡安一脚小角度射门,皮球被内托扑出。值得一提的是,巴西主力门将拉斐尔·卡布拉尔在训练时右肘受伤,替补门将内托目前的表现基本可以令巴西队主教练满意。

  第17分钟,“桑巴军团”打破僵局,奥斯卡右路内切直塞,拉斐尔闪开阿拉,在门前11米处左脚抽射入远角,巴西队以1比0领先。第26分钟,胡安后场长传,奥斯卡前插禁区趟过出击的门将右侧传中,达米昂轻松破门。第30分钟,巴西超级新星内马尔中路吸引数人防守后,将球塞给胡尔克,胡尔克禁区左侧挑传,内马尔头球打进球门,巴西队以3比0领先。

  下半场犹如梦游

  上半场就大比分取得领先,巴西队下半场打得非常放松,全队像是在“梦游”。倒是埃及队打得积极主动,频频给巴西队带来麻烦。

  第51分钟,埃及队发动攻势,拉马丹右路任意球传中折射,法蒂头球摆渡,莫塔布前点铲射打中右侧立柱弹出,阿布特里卡及时补射破门,埃及队扳回一球。第56分钟,巴西队后防线出现重大失误,马塞洛在左路头球解围失误,萨赫拉拿球后杀入禁区,好在及时回防的马塞洛一脚挡出底线。这两次教训显然没有让巴西队紧张起来,第75分钟,萨赫拉在左路晃过胡安,面对马塞洛的封堵毫无畏惧,一脚劲射破门。巴西队此时几乎被逼到悬崖边,好在有惊无险,巴西队获得最后的胜利。

  赛后处处检讨声

  险些在阴沟里翻船,这让巴西队心有余悸。赛后,队内传来一片检讨声,巴西队的超级新星内马尔说:“很显然,我们的球队出了问题,但这些都是成长的代价。”

  尽管这支球队以马塞洛、席尔瓦等老将压阵,但是内马尔言辞中已经显露出领袖风范,他说:“现在我们有了宝贵的休息时间,我们要好好利用这些时间,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为巴西队打入本场首粒入球的拉斐尔也认为巴西队下半场踢得十分难看,他说:“下半场我们有些松懈,其实我们需要再进1个球。但是我们一直打不起精神,被对手连续偷袭得手。但是3分对我们来说再重要不过,我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断提高。”

  (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