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足球东道主首秀憾平 赛后指责对方太粗野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3:41  渤海早报

  本报特派记者 吴飞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A组一场重要比赛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进行。英国国奥队以1比1战平塞内加尔国奥队。对于伦敦奥运会旨在有所突破的英国国奥队来说,平局并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

  英“老少配”率先进球

  在奥运会历史上,英国国奥队两次收获男足金牌,分别是1908年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和1912年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奥运会。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英国国奥队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直到2012年伦敦举办奥运会,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四区足总才达成一致,组建“英国国奥队”。本次奥运会之旅,塞内加尔国奥队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男足项目的比赛。

  本场比赛英国国奥队派出最强阵容,后防线上曼城(微博)(微博)队大将理查兹坐镇,中场则有队长吉格斯,锋线是利物浦(微博)老将贝拉米和切尔西(微博)队斯图里奇组成的“老少配”。比赛的开始阶段,英国国奥队攻势很猛,很快就收获进球。第19分钟,贝拉米右路停球后被放倒,裁判吹罚任意球。吉格斯26米处将球传向后点,塞内加尔国奥队头球解围不远,贝拉米右脚凌空抽射打出弹地球,英国国奥队1比0领先。

  塞内加尔险绝杀

  塞内加尔也有机会,第26分钟,英国国奥队门将布特兰德大脚开球失误,马内得到皮球之后20米处面对门将劲射,可惜皮球偏出球门。第39分钟,克莱维利快速长传,斯图里奇右脚抽射高出横梁。

  0比1落后之下,塞内加尔加强进攻,频频给对手门前施压。第55分钟,马内的抽射被封堵,萨尔戈·图雷插上抽射高出横梁,西斯20米处右脚抽射又被布特兰德封出。眼看比赛时间越来越少,塞内加尔队队员情绪急躁,第70分钟,西斯与贝拉米撞在一起,老将贝拉米痛苦倒地,引起双方小冲突,好在贝拉米伤势并无大碍。

  就在英国人的胜利越来越近之时,第82分钟,英国国奥队后防线的失误让塞内加尔扳平比分。马内的直传穿透英国国奥队防线,科纳特高速插上形成单刀机会,他一脚搓射破门,比分变成1比1。第88分钟,英国国奥队有望反超比分,可惜索德尔的射门击中横梁。

  英国指责对方粗野

  没有能够全取3分,这让英国国奥队有些难过,吉格斯说:“我们想要更加积极一点,我们知道仍有工作要做,这是我们第一场充满竞争性的比赛,因此我们的体能在下场会更好。我认为整体来说平局是一个公平的结果,他们有一些很好的机会,但很显然我们没能守住领先的优势,我们必须要赢下未来2场比赛中的1场,我们看了阿联酋队的比赛,他们在对阵乌拉圭队时踢得很好,因此这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但我们必须要迎接挑战。”

  尽管对结果,吉格斯并不准备说太多话,但是对比赛过程,他可是牢骚满腹,他指责塞内加尔队的踢法非常粗野,他说:“我认为他们非常幸运最后还剩11个人在场上。你所想要的是一点保护,你不想任何人被罚下去。但确实有一些下流的犯规,我们好几个球员也许都很难赶上周日的比赛,只有18个球员可以挑选是困难的,我不知道他们的10号(马内)到底犯了多少规,但如果在英超,他早就被罚下3次了。”

  另外,裁判的判罚也成为英国国奥队所攻击的对象。在比赛中,贝拉米被西斯放倒,英国国奥队普遍认为这是一个点球,赛后当记者就这一问题向英国国奥队主帅皮尔斯询问时,皮尔斯给出了十分肯定的答案:“是的,这是一个点球。”塞内加尔主帅西塞则非常惊讶听到英国球员这么说:“我很吃惊,我非常了解我的球员,我知道他们的水平,他们永远不会伤害对手,我们永远不会叫任何人去恶意犯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