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日本立克西班牙 李铁:中日差距越来越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4:42  荆楚网-湖北日报
奥运会日本立克西班牙李铁:中日差距越来越大

  湖北日报讯 图为:阿联酋队球员马塔尔(左)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伦敦26日电 伦敦奥运会男足比赛迎来首个比赛日。威尔士球星吉格斯当天披上“英国队”的战袍代表东道主首次出战,但最终却仅以1比1与塞内加尔握手言和;而刚刚在欧锦赛中随队夺冠的西班牙队后卫阿尔巴则品尝到了久违的失利苦果,0比1负于日本。
  由于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北爱尔兰都有各自的足总,平时各自组队参加国际大赛,但此次英国作为东道主享有一个“免试”直接晋级决赛圈的席位,因此上述四个足总破例组建成为一支英国队,并由效力曼联(微博)的吉格斯领衔出战。比赛中,33岁的威尔士老将贝拉米在20分钟时首开纪录,为英国队迎来良好开局。但在比赛临近结束之时,塞内加尔队19岁小将科纳特将比分扳平,英国队最终只能接受尴尬的平局。
  当天的焦点之战无疑是西班牙队和日本队的比赛。刚刚随队卫冕欧洲冠军的阿尔巴,没能再次享受胜利的喜悦。西班牙的这支奥运队伍,没能接过世界杯、欧锦赛双料冠军西班牙成年队的衣钵,画虎不成反类犬的传控体系在日本队的严防紧逼之下漏洞百出,反而被日本队踢出漂亮的进攻。西班牙队全场仅获得6次射门机会,只是日本队的一半。19岁的日本前锋大津祐树于34分钟时攻入的一球成为这场比赛中的唯一进球,日本队由此全取三分。

  微论日本爆冷胜西班牙

  @李铁(前中国国脚):要是以前肯定会说:“简直不敢相信。”我们还是面对现实吧。我们和日本足球的差距越来越大。我们应该赶紧选好一条适合中国足球的路,并且坚持走下去。别再瞎折腾了!别等着日本男足都拿世界冠军的时候,我们还在为第二次进入世界杯而努力。
  @刘建宏(央视足球评论员):日本足球再次扬威世界,中国足球怎能不如坐针毡。和西班牙相比尽管在技术、身体和控球上还有差距,但是他们在战术纪律、斗志和组织上甚至更胜一筹,尤其是在足球意识上他们和西班牙不相上下,这就使得他们的防守不是被动的,而是主动的,不是单兵的,而是小组的,如果他们再培养出世界级的射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