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足52年首亮相 首战憾平夺牌目标仍不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4:57  北京日报

  本报伦敦27日电 在昨晚进行的奥运会男足小组赛A组首轮比赛中,东道主英国队以1比1战平塞内加尔队,未能取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52年来,奥运男足赛场上首次出现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联合组成的英国代表队。

  一直以来,隶属英国领土的上述4个地区,都以独立成员的身份加入国际足联。4个足协都独立组队参加国际赛事,为各自荣誉而战。自1960年罗马奥运会之后,球迷便再未看到4个足协联手征战奥运的场景。此前,由于除英格兰外的3个足协联合反对,“伦敦奥运会英国足球代表队”一度面临夭折。不过,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支持下,英国奥委会还是以联合组队的方式组建了国家队。

  在本届国家队名单中,克莱维利、斯图里奇、拉姆塞等都是效力于英格兰超级联赛的青年才俊。吉格斯、贝拉米和理查兹3名超龄球员,则为球队增添了“经验值”。昨晚,正是威尔士老将吉格斯在边路策动攻势,帮助贝拉米为英国队先拔头筹。可惜塞内加尔队员在比赛最后阶段,利用东道主的防守漏洞扳平比分。补时阶段,英国队获得绝杀良机,但横梁无情地拒绝了前锋索德尔的射门。

  尽管首战被逼平,但现场的英国球迷仍非常热情,高喊场上队员的名字,向主队报以热烈掌声。“这是我们建队以来首场正式比赛,大家都需要适应。从这方面来看,下场比赛我们的表现应该会更出色。”队长吉格斯赛后称,英国队若想从A组出线并实现夺牌目标,必须有所进步。(孟宇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