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内马尔!2场导演巴西4球 4年前梅西比他如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内马尔又进球了!继第一场比赛打入巴西队的第三球之后,内马尔在伦敦奥运会的第二场比赛贡献了更加出彩的发挥,他不进延续了自己首场比赛进球的势头,更是2传1射,为巴西队的逆转提前出线立下了头功。

  本场比赛,内马尔表现堪称完美,让人无法质疑。巴西队开局不利,在第8分钟就遭到了对手的破门。而不到10分钟后,内马尔就站了出来,他在左路接球,迅速看准了门前包抄的帕托,一脚恰到好处的传球让对方后卫库兹梅诺惊慌冒顶,帕托奋力将球顶进。这个球让巴西队紧张的形势立刻缓和下来,要知道,如果不能迅速扳平,越到后面,白俄罗斯人就会越发加强防守。

  迅速的扳平让巴西队召回了节奏,他们开始完全掌控比赛,但是,对方顽强的防守让他们一时有些摸不着方向。眼看着比赛已经进行了2/3,这个时候,站出来的又是内马尔,第66分钟,内马尔带球被德拉贡放到,他亲自主罚。他站在人墙前,助跑,射门,只见足球划出了一记美妙的弧线,只挂球门的左上角,2-1,巴西国奥取得领先!

  领先后的巴西队这才放开来,比赛的最后一刻,他们前场的几名青年才俊再次奉献了精彩的配合表演,最亮眼的又是内马尔,他接到后方的传球,显示用头球摆脱防守,突入禁区后,他灵光一现,突然使用脚后跟传球,奥斯卡心领神会,拍马赶到,将球推射入近角,桑巴军团锁定胜局。

  可以说,内马尔一个人导演了巴西队这场逆转!伦敦奥运会巴西国奥的第一场比赛,内马尔就已经打入一球,加上这场比赛的2传1射,内马尔已经在两场比赛内完成了2传两射。说他是巴西国奥提前出线的第一功臣,一点也不为过。本届奥运会,梅西已经是超龄球员,阿根廷队也没有进入最后阶段的比赛,这让成为噱头已久的内马尔梅西之争暂时成为了内马尔的独舞。

  不过,我们依然还是可以纵向比较一下梅西和内马尔在两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北京奥运会阿根廷国奥的首战,梅西表现亮眼,1传1射。阿根廷2比1胜科特迪瓦,但第二场就立刻沉寂,1-0战胜澳大利亚的助攻和进球者都不是他。第三场,梅西没有上场,也就是说,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小组赛,梅西交出的数据是1进球1助攻,整个北京奥运会,梅西的数据则是2球3助攻,虽然表现不错,但是本届比赛上,内马尔很有可能对其数据完成超越。

  2助攻2传球,内马尔正在本届奥运上开始自己的巨星之路,虽然成名已久,但是在巴西国内的比赛并不具有十分的说服力。12年世俱杯,内马尔本有机会证明自己,但是面对梅西领衔的巴塞罗那队(微博),内马尔率领的桑托斯0-4完败,更是在自己的眼皮底下看见梅西捧起了最佳球员的奖杯,这对内马尔而言确实是一种触动。而他迟迟没有选择登陆欧洲,恐怕也和梅西强大的存在绕不开关系。

  但是,是本届奥运会的征程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正在逐渐成熟的内马尔,他不再局限于个人表演,更是不断地参与到团队进攻当中,他不再是我们在世俱杯上看到的那个找不到方向的天才少年,而是愈发的沉稳与干练。2场2球2助攻的表现绝不会是内马尔在本届奥运会比赛表现的最终数据,他不仅非常有机会超越梅西在北京奥运中的表现,更有希望进一步树立自己的信心。超越梅西?为什么不呢?

  (柏亚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内马尔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