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般男人!吉格斯破88年纪录 数万人起立鼓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7:35  新浪体育
吉格斯庆祝进球吉格斯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的第二场小组赛,英国队迎来了阿联酋队。面对这个小组中最弱的对手,主场作战的英国人没有客气,3-1取胜后,他们占据了出线的有利位置。在这场比赛中,毫无疑问,英国队最大的亮点非老将吉格斯莫属,他的一粒进球打破了奥运会赛场上尘封88年的纪录。

视频-吉格斯38岁243天破门 打破奥运会88年纪录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吉格斯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的第16分钟,当时,吉格斯右路连续过人后横传,中路的克莱弗利过渡到左路,贝拉米摆脱防守后传中,皮球飞向了后点,此时,吉格斯球到人到,他高高跃起,从容的顶出了一个反方向,皮球应声飞入了球门的左下角,阿联酋守门员阿里-哈西尔毫无反应,英国队取得了1-0的领先。

  吉格斯的这个进球,打破了一项尘封88年的纪录:1924年巴黎奥运会中,埃及队的侯赛因-赫加齐在对匈牙利的比赛中破门,当时赫加齐的年龄是37岁225天,而今天为英国队破门的吉格斯,则是38岁243天。

  以如此的高龄进球,在奥运会的历史上是空前的,很可能也是绝后的。从1988年首尔奥运会开始,国际足联规定,参加奥运会的足球运动员年龄限制在23岁以下,但每队允许有3名超龄球员报名。但是,对于绝大多数球员来说,在38岁的年龄,他们早已退役多年了,即使有少数能够将状态保持到这个年龄的球员,也早已选择退出国家队了,很难想象,吉格斯的这个纪录还有人能够打破。

  但是,纪录都是在不经意间打破的。吉格斯之所以能够打破这个纪录,不仅因为他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而且因为他对足球保持着一颗童心。由于选择了威尔士作为自己的“祖国”,吉格斯失去了参加欧洲杯或世界杯的机会,他代表“国家”在大赛中进球的愿望,只能通过奥运会去实现了。最终,老天眷顾了他,曼联(微博)的传奇终于如愿以偿了。

  作为球队年龄最大的队员,吉格斯在球场上始终以身作则。今天的比赛,他不仅进了球,还在努力的为队友创造着机会,在努力的防守。他被换下场的时候,老特拉福德的所有观众都起立鼓掌,感谢吉格斯的精彩表演。或许是受到他的感染,替换他出场的辛克莱尔在出场之后不到1分钟便进了球,另一名替补上场的前锋斯图里奇也取得了进球,主教练皮尔斯赛后也特别感谢了吉格斯。可以说,在这支英国队中,吉格斯就是榜样,带头大哥,就是丰碑。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吉格斯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