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戟奥运会不服!西班牙:我们若晋级能争奖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0:16  新浪体育
马塔等多位知名球员压阵的西班牙队折戟奥运会,小组赛两战尽墨提前出局马塔等多位知名球员压阵的西班牙队折戟奥运会,小组赛两战尽墨提前出局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足球队两战皆负,被淘汰出了奥运会。输给洪都拉斯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场穆尼亚因表示:“我们都很生气,因为全世界都看到我们有两个点球没判。另外,我们还3次击中门柱,射门次数一共有24次之多。”小组首场比赛对阵日本,穆尼亚因因伤缺阵。昨天的比赛,他伤愈复出,是场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还在比赛最后阶段射中门柱。“洪都拉斯人故意拖延时间,他们的意图太明显了。”穆尼亚因接着说,“我们只要轻轻一碰,他们就顺势倒地。我觉得下半时我们真正的比赛时间不会超过20分钟,但裁判在最后却没怎么补时。”

  “这就是足球,”穆尼亚因的队友、西班牙队的队长哈维-马丁内斯说,“对手领先后,我们居然没有翻盘,这种情况很少见。我们射了24次门,还有两个点球没判,一个是阿德里安那个动作,另一个是罗德里戈。这很不公正。”西班牙队的球员大都同意马蒂内斯的观点,他们也表达了对主裁判、委内瑞拉人索托的不满。

  主教练米利亚则表示:“早早被淘汰的感觉很不好。如果拿下这场比赛,我们很有希望拿到奖牌。毕竟,我们在两场小组赛里踢得越来越好。”米利亚的球队似乎都有慢热的习惯。去年在丹麦举行的21岁以下欧青赛上,米利亚带领的西班牙青年队首场比赛1比1战平英格兰,随后他们取得5连胜,夺取冠军奖杯。“不管从场面还是机会上说,我们都理应取胜。”米利亚说。

  “我们队踢得相当出色,唯一欠缺的是门前的精确度。”米利亚接着表示,“假如这场比赛我们拿到理想的结果,我们就能顺势而上。小伙子们踢得很精彩,只是缺乏进球而已。这场比赛应该取胜的是西班牙队。”当被问及裁判问题时,米利亚没有像他的球员那么直接。不过他也指出:“比赛最后时刻阿德里亚被放倒的动作是一个被漏判的点球。”

  当谈到球队的心态时,米利亚重申,人们习惯把这支球队与西班牙成年队做比较,这给小球员们带来一定压力。不过他也说:“我认为,来参加奥运会的球员水平都很高,他们有能力战胜困难。或许我们的备战时间不够长,但我们去丹麦参加欧青赛的时候,情况和现在也差不多。”

  关于埃雷拉落选首发阵容一事,米利亚解释说:“你们都知道我是怎么看埃雷拉的,可惜他的耻骨有伤。我不知道他能否踢满90分钟,最终我们认定,让他在下半时出场比让他首发上阵然后被迫下场要好。事实证明,他在上场的时间里踢得很好。”埃雷拉本人也说:“我感觉不太好,但我一心想帮助球队。对于比赛里出现的一些情况,我只想说,我们都是运动员,理应受到尊重。”

  最后,米利亚表示:“小伙子们现在很伤心,也很失望,球队的其他人也是如此。在经过激烈的拼争之后,我们输掉了比赛。在这种竞争激烈的比赛里,出现争议也是正常的。”

  (新浪体育特约任语之 发自马德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