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格斯呼吁生死战时威尔士球迷不要嘘英国国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征战伦敦奥运会的英国足球队近日已经陷入了话题的漩涡。身为威尔士人的队长吉格斯在近日就呼吁,当他们下场在卡迪夫和乌拉圭进行生死大战前,希望当地的球迷不要在奏响英国国歌时发出嘘声。

  从英国奥运会代表队组建之初,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足协就不是特别情愿。而当他们和英格兰一起组成“英国队”参加奥运,赛前的英国国歌《天佑女王》显然会让前三个国家的球迷和队员不是滋味。在揭幕战对阵塞内加尔前,包括吉格斯在内几名威尔士球星就在国歌奏响时保持沉默。“我没有跟唱完全是因为一些私人原因。”吉格斯说,“英国国家对于任何威尔士、苏格兰或者英格兰人而言,都是一样。”

  “也许大家心里都有些异样,但对我们来说这不是一个大问题。而且一旦比赛正式开始,我们所有队员都是朝着赢球的目标一起努力。”这位出生于卡迪夫的曼联(微博)传奇球星同时也呼吁,希望在第三场小组赛对阵乌拉圭时,卡迪夫的球迷不要在奏响国歌时发出嘘声。“我希望球队不要被球迷嘘,也希望卡迪夫的球迷能像前两场小组赛上的现场球迷一样,为我们呐喊助威,成为我们坚实的后盾。”只要英国队能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上保持不败,就能顺利闯入八强。

  周日依靠进球帮助英国以3-1击败阿联酋的吉格斯,也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进球的年纪最大的球员。他自然也期望能在家乡父老面前有好的发挥。“对于很多威尔士小伙子来说,能在我们自己的球场里比赛意味着很多。我相信那将是一个伟大的时刻。”而除了他以外,在英国队的先发队员里还有4位同样来自威尔士的球星。

  “(对阵阿联酋)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尤其是在首场被塞内加尔逼平后,我们都面临着不少的压力。”吉格斯在最后说道,“在职业生涯从未参加过世界杯、欧洲杯这样的国际大赛,我当然是很失望。但现在有机会为球队效力,感受奥运的魅力,我也非常享受。”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吉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