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子只打在中国人身上? 日本女足放水却被遗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2: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因消极比赛被取消参赛资格,引发热议。这一处罚是否得当呢?在别的赛场上也有消极比赛的情况出现,不过没有受到处罚,难免令人生疑,评判标准有两套?

  女足世界杯冠军日本在和南非的比赛中被逼成0-0平局,这样的结果,在日本队主帅佐佐木则夫看来,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美联社》报道,这样的结果还正好迎合了日本队需求。因为,她们并不想飞去苏格兰进行四分之一决赛。

  0-0的结果让日本在F组排名第二,这就意味着日本下一场是在当地时间周五对阵英国或者巴西。同时更意味着,日本免去了最头疼的舟车劳顿之苦。佐佐木则夫在下半场派出了替补阵容,而且告诉替补们尽量控球但是别得分,具体情况视F组另一场正在进行的比赛而定。在佐佐木则夫提到的另一场比赛中,加拿大和瑞典战成2-2平局,然后瑞典拿到小组第一。

  “这是一种和平时比赛不太一样的打法,但是球员们和我想的是一样的。”佐佐木则夫在赛后说。同时,佐佐木则夫还声称,他在比赛中告诉过前锋大仪见优季,如果南非队运气好到能进球的话,那么“我们才开始进攻。”

  “我们没能正儿八经地踢出一场好球,这个我觉得很抱歉。但是,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球员是无辜的。为什么比赛要安排成那样?对我们来说,不要飞去苏格兰比赛是非常重要的。”佐佐木则夫直言不讳地说。

  所以,在佐佐木则夫的球队已经确保了四分之一决赛席位的时候,他在对阵南非的比赛中只派出了四名常用的先发。在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的时候,日本队长安藤梢明明有破门良机,但是头球却偏的离谱。后来,安藤梢又有得分机会,但是近距离攻门依然偏出。在队长第二次错失机会之后,田中明日菜效仿来了一个偏的离谱的头球攻门。

  作为去年女足世界杯的冠军,日本女足正在试图连续第三次冲击奥运奖牌。而她们的对手,南非队除了一名球员,其余都还是学生,实力和日本队相去甚远。

  (XWT185)

  相关阅读:

  羽联通告取消于洋王晓理等4对女双参赛资格 事件回顾

  视频录播-国羽女双疑似故意输球一战 24分钟速败

  中国代表团:尊重处罚 于洋王晓理违背奥运精神

  于洋王晓理成最大受害者 无敌组合梦碎谁负责

  李永波:向球迷全国观众道歉 对新赛制没理解透

  新华社:中国队该醒悟了! 三大社:违背体育道德

  白岩松:队员受罚感到愤怒 不合理规则必须改

  于洋辩解为何消极比赛 梦想破灭宣布告别羽坛

  韩国教练称消极比赛中国是罪魁 印尼:揭发中国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足球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