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涉嫌消极比赛 FIFA称证据不足不予处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3:5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萧)在四对羽毛球(微博)女双选手因涉嫌消极比赛被取消本届奥运会比赛资格后,外界对奥运赛场上出现的类似现象更为关注。在女足小组赛中,日本队同样打出一场奇怪比赛,却逃过了处罚。

  当地时间7月31日,奥运会女足比赛进行了F组的一场较量,日本队被南非队0比0逼平。虽然未能获胜,但排在F组第二的位置却正是日本队乐于看到的。球队主帅佐佐木则夫更是在赛后直白地表示:“这是一种和平时比赛不太一样的打法,但球员们和我想的是一样的……之前我告诉过大仪见优季(日本队前锋),如果南非队运气好到能进球,那我们才开始进攻。”因为日本队若以小组第二出线,能避免过早遭遇强敌,而且球队可以留在这块场地上比赛,少去奔波之苦。

  赛后,日本媒体以“更低、更慢、更弱”来形容这场比赛,批评日本队面对小组垫底的南非队时,竟然不会传球和过人了。国际足联虽然对佐佐木则夫的赛后言论进行了调查,但他们昨天表示,没有足够证据开启纪律调查程序,因此不会做出处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消极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